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明天指数展开弱反弹行情




头上顶着独角兽的光环,紧跟着药明康德、富士康的步伐,宁德时代今天很荣幸成为第3家登陆A股的独角兽,也是创业板首只上市的独角兽新经济企业,意义非常重大。意味着创业板将进入独角兽时刻,更加彰显国家对新兴成长企业提供“创业”支持。宁德时代上市初始市值约为546亿元,上市首日涨停后,总市值将近800亿。而作为“养猪大王”的温氏股份总市值约1230亿,长期以来一直霸占创业板总市值第一把交椅,若宁德时代股价能超过57元,那么很有可能成为创业板总市值的“新一哥”。


宁德时代上市,创业板并没有为其狂欢,反而以低调的方式砸场子,盘中一度打压跌破前期低点1690点,拖累个股进入低迷行情中;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本周进入重磅事件密集时间窗口,市场观望情绪升温,且场外资金不敢盲目入场参与,部份游资抱团炒作,其余个股普遍无人问津。


题材方面,本月中旬将发布CDR配套规则,在利好消息不断刺激下,独角兽和CDR回归稳居热点主线,路畅科技(百度概念)、同益股份(小米供应链)、京泉华(小米供应链)、永安行(蚂蚁金服概念)、可立克(参股中车时代)等个股强势涨停;此外,本周六世界杯正式开启,概念股走强,莱茵体育、三夫户外、雷曼股份等个股午后冲击涨停;


另一方面,龙头超频三被特停,填权概念并未彻底熄火,意华股份一字涨停炸板,全天震幅接近14%,妖股华自科技被告知股东减持后跌停;“庄股”银鸽投资再度触及跌停;高位的消费品种迎来大分化行情,如海天味业、康泰生物等个股宽幅度下挫,反而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个股反弹;总体而言,尽管短线弱势难改,但杀跌氛围并不浓厚,大盘进入震荡摸底阶段,需要耐心等候抄底良机;


叶子操作策略


本周是消息面高发期,美联储加息应该是大概率的事,紧接着15日又是特朗普决定公布最终的进口商品清单的截止日期,世界杯魔咒以及招商魔咒几乎全凑14、15日,那么,在未能完全消化各类黑天鹅事件前,市场基本会以震荡等候最终结果的敲定,导致成交量持续萎缩至4个月以来新低水准,预计在15日后,消息面基本尘埃落定后,市场才有望真正见底反抽!就短线而言,明天大盘会展开技术性弱反抽行情,反抽阻力至上方10日均线附近后仍会震荡回落,基本以震荡脉冲的磨底方式以时间来换空间。操作上,鉴于当前行情或将有所反复,并非大规模入场时机,操作上注重均衡配置,暂时以仓位控制未知风险。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