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A股正式进入“真空期




继银保监会喊话护盘后,一直沉默是金的证监会也开腔了,直接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维稳建议,这是一个乐观积极的信号,很显然,监管层已经意识到当前行情走得太极端,不利于完成IPO发行量的任务,更不利于独角兽们愉快的回归,这样给监管层工作形成阻挠! 众所周知,假货满天飞的拼多多已经远赴美国上市,就连小米和美团也双双赴港上市,看着这些互联网巨头一个个舍近求远的去异乡上市!我大A股也该反省下,一个弱不禁风的资本市场,如何能承受上百亿或是数千亿市值的严峻考验!? 唯有营造出良好的投资氛围,才能吸引独角兽们放心回归!


进一步观察今天盘面,昨天指数长阳拉升后,多头攻势明显暂缓,盘中反复震荡来消化昨天的获利盘,临近尾盘,在石化双雄以及房地产、有色等周期产业的推动下,指数探底回升,最终全线飘红。题材方面,填权概念持续升温,天永智能四连板,大理药业(叠加仿制药)、先达股份(叠加预增)、星星科技、智动力(叠加小米)、星云股份、山河药辅(叠加仿制药)、环能科技表演涨停潮!中报预盈预增板块集体爆发,环能科技、北京科税连续两日拉板;


为了挽救小米的股价,小米CEO雷军也是拼了,承诺让首日买入者赚一倍,这下抢筹的人多了,港股的小米股价高开高走涨超10% ,而在A股,没有人敢这样承诺,监管查得严,除非你不想在A股混了!受此提振,小米概念股崛起,智动力连续三日涨停,全志科技(叠加预增)强势拉板,共达电声、奋达科技等个股纷纷跟风拉升!


此外,涨价因素的天然气板块龙头大通燃气、平安资管137.7亿受让的华夏幸福、光芯片工艺取得突破的博创科技、特斯拉CEO马斯克将访问上海的文灿股份、拟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的天华超净等个股拉涨停分别领涨板块;


叶子操作策略


随着利空消息逐步消化,A股正式进入“真空期”,近期管理层谈到"稳杠杆"、银行理财新规有望延期发布、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维稳建议、IPO减缓等等态度来看,监管层维稳市场的意图很明显,强监管力度进一步缓和,这对悲观的投资情绪形成有利的提振,超跌反弹行情也就随之而来,技术性修复是本次反弹的主要动力;就短线而言,预计明天仍存在惯性脉冲动作,上方分别关注2830-2850两个阻力区域,这两个点位容易引发指数转入区间震荡格局,在无突发利空影响下,短线回踩的力度暂时有限;创业板基本同步进行,上方分别关注1620-1640两个重要点位! 个股的活跃程度依然基本由创业板来决定!操作上,短线游资表现活跃,涨停板个股只增不减,可继续关注底部活跃性较好的个股机会;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