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外交部回应美方发动

早间点评


1,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周三(7月11日)跌约1.4%;


2,标普500指数收跌0.71%,报2774.02点。


3,道指收跌0.88%,报24700.45点。


4,纳指收跌0.55%,报7716.61点。


5,8月原油期货收跌3.73美元,跌幅5.03%,报70.38美元/桶。


6,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跌5.46美元,跌幅6.92%,报73.40美元/桶。


7,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夜盘收跌2.70%,报493.80元。


8,8月黄金期货收跌11.00美元,跌幅0.9%。


9,美元指数涨0.62%,报94.729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234元。


早间点评


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主要贸易伙伴采取新关税措施,引发投资者对贸易形势恶化担忧情绪,同时油价大幅下挫引领能源股重挫也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逾200点,主要股指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行情;纽约黄金下跌。A股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引发市场担忧,昨天各大指数展开宽幅度杀跌行情,上证指数报收2777.77,有人说是气气气气气,也有人说是起起起起起,更有人说5个7像5把镰刀,由此可见,凡事都是有两面性的,悲观与乐观者看法和结果均不一样!对于当前行情,我们是悲观的,但还是希望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希望是大盘能起飞!近期监管层有意呵护市场,预计今天以探底反抽为主;题材方面:人民币汇率重回贬值通道,纺织服装等产业有望短期活跃;特斯拉昨天局部个股活跃,短线回踩可低吸关注;


要闻速递


  1、证监会发布!小心这3类互联网"非法荐股"套路。证监会发文称,近期,不法分子利用、微博、网络直播室、论坛、股吧、QQ等互联网工具或平台进行“非法荐股”活动有所抬头。这些非法活动花样繁多,欺骗性强,而不法分子往往无固定经营场所,流窜作案,有的甚至藏身境外,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正常秩序。


点评:要小心各种套路,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投资者要注意对自己的资金安全负责任。


  2、外交部回应美方发动: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对于美方发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


点评:贸易摩擦对于A股扰动比较强,使得部分标的波幅较大,资金呈现出向消费、医药、次新流动的趋势。


  3、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案一审开庭 被控收受他人财物6961万。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案今天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姚刚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6961万余元,非法获利210万余元。法庭将择期宣判。


点评:姚刚曾经长期执掌证监会发审,其对市场造成的恶劣影响最终由市场买单。


  4、深交所:有769家公司近五年连续分红。深交所发文称,目前,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2017年度深市公司现金分红亮点纷呈,分红连续性和稳定性不断增强、高现金分红比例的公司数量持续增加、中小创企业保持较强分红意愿。从2011年起,分红公司数占比维持在70%以上,平均现金分红率维持在30%以上,分红总额逐年稳步上升,持续分红的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有769家公司近五年连续分红。


点评:上市公司的分红计划既要考虑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又要考虑机构和投资者的感受,需要维持这两者的平衡。


  5、退市昆机、退市吉恩:7月13日将被交易所摘牌 后续进入股转系统交易。退市昆机、退市吉恩晚间均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7月13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退市昆机目前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未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的,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退市吉恩目前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未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的,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点评:退市昆机、退市吉恩正式退出A股历史舞台,未来重新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小。 


  事件驱动


  [鸡价]


  触发因素:7月11日仙坛股份向上修正半年报业绩预告,表示鸡肉产品价格涨幅超预期。中证资讯调研禽产业链上市公司了解到,随着三季度传统消费旺季的来临,毛鸡和鸡肉价格有望持续保持高位;同时,在终端价格向上传导作用下,鸡苗生产企业也将因此受益。


  标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


  [大气污染防治]


  触发因素:为推动完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作机制,经中央、国务院同意,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调整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


  标的:迪森股份、先河环保


  利好公告


  龙蟒佰利:拟回购不超过1亿股股份 每股回购价格不超过18元


  河北宣工:上半年预盈5400万元 同比扭亏


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寒锐钴业( 300618 ):申万上海东川路及南京南京大钟亭游资封板,一机构买3729万,一机构卖1158万


神马股份( 600810 ):中投无锡清扬路及银河证券绍兴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1235万


仙坛股份( 002746 ):中投杭州环球中心及财富南京新模范马路游资封板


正平股份( 603843 ):广发苏州苏州大道东及中建昆明人民东路游资封板


宏达矿业( 600532 ):万和成都通盈街及华泰北京广渠门内大街游资封板


科达利( 002850 ):海通天津霞光道及华泰深圳荣超商务中心游资封板


三变科技( 002112 ):招商上海翔殷路及华鑫上海自贸试验区游资封板


华锋股份( 002806 ):华泰台州中心大道及东兴上海肇家浜路游资封板


晓程科技( 300139 ):中投南京太平南路及中泰深圳欢乐海岸游资封板


天成自控( 603085 ):华泰佛山灯湖东路及中信北京远大路游资封板


威唐工业( 300707 ):国融武汉珞瑜路及兴业杭州体育场路游资封板


常铝股份( 002160 ):国融青岛秦岭路及华鑫西安科技路游资封板


智动力(300686):华鑫乐清双雁路及信达北京科丰路游资封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