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心得

? ? ??对于个股,小散分析主要从三方面进行,1,技术面,2,基本面,3,消息面。其中对于消息面,小散得到消息时,多会慢半拍,只能是庄家玩弄的对象。而基本面,在中国这个奇怪的股市中,基本面好,代表不了什么,只是一种附带。所以我放弃去深度分析,不是不看,是不要过份认真。最后剩下技术,个人认为,这才是小散应注重分析的地方。

? ??对于技术而言,本人炒股中有很长一段时间,热衷于技术指标,其中代表如MACD,KDJ,均线(最后定为5,24,60均线)布林,RSI指标。当时认为指标就是唯一,沉迷于中。当MACD低位金叉,多均的粘合与向上发散,布林上下轨之强弱之分,RSI的M顶部逃顶,在炒股应用中,确实有事半功倍之力,可多数还是在这上面折羽。后又想到共振与背离,技术指标使用更进一步,粘粘自喜,可还是不能稳定获利于股市。

? ? 什么原因呢?无数次问自己,陷入了迷茫中,难道技术出了问题?有一天偶然看到一篇文章写的一句话,“所有技术指标都是滞后性的,是K线走出来后,才添加上去的,去分析它,就迟了半拍,就会让其牵着走,所以不能大成”。细细体会,顿悟,则转头分析裸K线,与最基本的价量关系,体会出股市的本质就是趋势,根据霍金的“时间和空间落在一根线上”的原理,趋势线就具备了这种性质,一种趋势的延续,趋势一旦形成,就不容轻易改变。趋势的结果就是大概率,没有绝对,只有相对。

  炒股,就是顺势而为,所谓顺势,个人认为,就是趋势,大盘有大盘的趋势,个股有个股的趋势。落实到K线上,趋势可分为三,一则上升趋势,二则下降趋势,三则箱整趋势。重点介入上升趋势,关注或突破箱整上轨时介入箱整趋势。放弃下降趋势。这种“顺势而为”把炒股介入点缩小,相应成功的概率放大。

? ? 除了技术还要有良好的资金流,是炒股必备的条件之一。所以勇于止损,善于止损,保证资充盈,是炒股的必备条件。再者就是心态,良好的心态,乐观向上的心态,重操作成功大于获利成功的心态。不因赚钱而大喜,亏钱即大悲的心态面对炒股。以上三点,技术,资金,心态,三足鼎立,相互影响,一旦处理不当,把你带入恶性循环之中。不能自拔。

  关键的还是执行,养成一个良好的执行力,铁的纪律进行操作。对就是对,错即是错,进出的都是白花花的银子,不能有半点含糊,每介入一只个股都要按即定方案进行操作,不能朝定暮改, 不要随性随意,想象而为之,克服自以为是的想法,遵循市场的规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