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感悟



上蹿下跳的猴年已经过去,迎来了生鸡勃勃的鸡年,在此衷心的祝愿各位朋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在股票交易中,每一个选择都应该是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而不是被自己的成本所控制。自己的操作不应该与自己的成本捆绑。你是价值投资也好、趋势投机也罢,在上涨中不应该因为自己的盈利而动摇;在下跌中,也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亏损而懊恼。止盈和止损都需要你在操作中做一个理性人,严格纪律的执行者,交易逆人性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不能忘记的自己的成本,那你注定只能做亏损的大部分人。


易经有三易,简易,变易,不易。不变的是原则,变化的是万象。人类最高的智慧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不变的就是阴阳。股市何尝不是这样,有涨就会有跌。涨中有跌,跌中有涨,而我们就是要做涨中有跌,这就是趋势。庄家会想尽一切办法的变化起伏的k线,想隐藏真实的本相,追逐利益的市场,盈利的本质,就是如何以最小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益,就是庄家的本质。那样就会出现挖坑洗盘,好达到轻装上阵的效果,把散户把玩于手掌中。


事物都有其规律性,人为的东西更是,往往量变产生质变,量柱和价柱就是这样的规律,卖在买先,价在量先,庄在散先,量能的变化是庄家的核心,量能的平衡就是阴阳的平衡,平衡最终会打破,进入下一个平衡,平衡的关键就是缩量,百日地量就是极致,主力很多时候骗人只能用放量,他可以对到放量,就是自己卖给自己,但是缩量就不是了,一个平衡中卖在买先,没有卖的主力就买不到筹码,他又不能自己卖给自己,那就又放量了。所以缩量就是关键的平衡。一个股票如果阶段出现频繁的放倍量,接着就是倍缩量,或是阶梯缩量,再出现量能的阳极的变易,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说明主力按耐不住了,要打破现有的平衡,进入另一个台阶,大的趋势形成后,就是阳中做阴,台阶就会向上,也就是底部逐步抬高的走势。


一个牛股的趋势中,量能平台就显得非常重要,一个关键的价柱其后的洗盘回调,都会坚守住不破,这种平台的逐步抬高,量能是逐步递减的最好,说明控盘程度越来越高,如果在很多关键位置能到的价格的精准,尤其是顶底互换的位置,量能平衡线的位置,就说明主力已经控盘了,拉升就是时机的问题。就等待拉升前的下蹲,下蹲的低点正好站在上一个平衡的顶,那就是最佳进入时机,一般有三个顶底互换的平台,就可以严密关注了,价位越精准,精准的次数越多,脚踩的倍量越多,越密集,爆发力就会越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