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牛股002422



三大板块稳步推进,经营有望持续向好:公司制剂业务包括仿制药和新药两大板块,共有上百个项目在推进。达泊西汀是公司2018 年首个申报生产的仿制药。根据公司的研发管线,在2017 年帕瑞昔布等仿制药上市的基础上,2018 年开始公司每年将有多个仿制药品种陆续上市,实现良性循环。公司新药的进展相对仿制药略慢一些,目前进展最快的是EGFR 单抗,已经启动临床III 期试验。

除了制剂业务以外,公司一直是国内大输液领域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超过30%,紧随其后的是石四药,市场份额在10%左右。公司在已持有石四药14.17%股份的基础上,又于2017 年继续购买石四药股份,累计达到20.05%,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大输液行业的地位。目前国内大输液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增速在5%左右,未来公司大输液板块的业绩弹性不会特别大,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公司另一块重点业务--抗生素原料药主要包括硫红、7-ACA 和青霉素工业盐三大类产品,由于在新疆设厂并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原料,公司的成本优势明显。

同时公司也持续投入资金改造环保设备,目前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基本可控,未来将继续改善,故而在当前环保严监管的背景下,公司的优势得到进一步放大。受益于成本优势,公司已经在硫红市场站稳脚跟,生产线也已满产,目前该产品市场格局相对稳定,竞争环境良好;7-ACA 项目由于竞争对手是健康元、石药集团等资本雄厚的上市公司,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现阶段仍维持在50%左右的产能,这种竞争格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青霉素工业盐市场竞争不如7-ACA 激烈,公司的生产线也有望在近年满产。

整体来看,公司三大板块中起步最晚的制剂板块也已步入正轨,各业务布局基本完成,未来将逐步释放业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