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股三绝初现



公司主要经营中高档床上用品,聚焦二三线城市消费群体,旗下拥有“水星”和“百丽丝”两大品牌,其中水星品牌在16年中国床上用品综合市场占有率位列第四。公司14-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5.52%和30.95%,受益于市场环境向好和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17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9.10%和38.42%,预计17年全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在22%-41%之间。

线下复苏明显,线上继续高增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1)家纺行业历经5年深度调整,无论是渠道还是供应链均实现优化升级,伴随终端消费回暖,行业复苏可持续性强。(2)消费升级向二三四线城市传导,消费者品牌意识不断增强,本土家纺龙头品牌率先受益,行业集中度提高。(3)企业投入加强+电商平台资源倾斜,品牌家纺线上销售持续高增长,渠道重要性不断加强。

聚焦二三线家纺市场,线上线下双翼齐飞。公司主要以加盟模式轻资产运营(加盟收入占比60%),深耕二三线市场,在消费升级向低线城市传导中,公司紧贴当地消费者,依托经销商本地资源,作为本土龙头品牌将率先受益。公司在品牌建设、研发技术等方面行业领先,且较早重视线上渠道,具有丰富的电商经验和成熟运营团队,并且线上盈利能力更强,电商销售持续快速增长将给水星带来更大的业绩向上弹性。

同业比较:与罗莱生活、富安娜和梦洁股份三家家纺类上市公司比较来看,公司收入规模次于罗莱生活和富安娜,位居第三,区别于这三家公司的一二线城市定位、直营加盟并行的策略,公司聚焦二三四线市场,以批发加盟为主,电商占比最高;毛利率略低,但控费能力显着优于其他公司,且资产周转表现处领先地位。


技术方面,牛股三绝就是指倍量不穿,后市翻番,高量不破,后市必火,跳空不补,后市如虎。这家伙自上市以来连翻倍都没有达到,最高见到30之后就缩量下跌,1225打到最低点20.35后见底开始反弹,其后搭建了个平台,之间阳多阴少,没有初现过大的阴柱,0130三倍量涨停突破平台,吃到了砸盘的筹码,其后就是很有规律的缩量挖坑,最低点正好打到前期谷底,但是量能缩量更小了,0222跳空开始了连阳慢升,其后没有再回补缺口,期间搭建了两个倍阳平台,就是周五的大跌,最后也是收了回来,期间经常用上影线捅松上方的筹码,量能每回都是阶梯缩量,现在应该是银谷后的金坑,量能缩量很好,比银谷的还低。今天又形成了第二个双剑,小的搓揉线往往比较厉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