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股形态







山东药玻成立于1970 年,是亚洲规模较大的药用玻璃包装企业。公司为国企民营,管理层在中性药用玻璃定增项目中大幅增持,彰显锐意进取精神。

历史上的三次主导产品战略转型。公司不断进行主导产品战略转型,成为药用玻璃多个细分领域的龙头,这与公司持续创新和产品升级息息相关:1)1992-2002 年:把握股份制改革契机,扩大模制瓶产能,成为行业细分龙头;2)2002-2006 年:把握政策转向契机,成为棕色瓶和丁基胶塞领域龙头;3)2006 年至今:完成中硼硅玻璃的技术储备,布局产能静待政策落地。

细分市场竞争力强,处于盈利中枢提升阶段。公司核心产品模制瓶、棕色瓶、丁基胶塞毛利率显着高于其他品类,体现出规模效应和竞争力。最为突出的是模制瓶,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仅两家,公司模制瓶具有较强市场地位,国内市占率达到80%以上,经历前几年市场缓慢出清后,处于盈利中枢上移阶段。

药用玻璃行业变革下升级为王

目前我国中性药用玻璃渗透率低,我们判断:1)在模制瓶领域山东药玻将全面受益,公司市场地位强势且中性模制瓶技术成熟,由于其价格和盈利显着高于传统产品,故产品结构调整将带来较大弹性;2)在管制瓶领域国内企业任重道远,我国中性玻璃管基本是进口,政策指引下企业纷纷投资建设,但在建产能难以满足潜在需求且技术尚不成熟,海外企业将优先受益,近期肖特正式计划在国内投建中性硼硅玻璃管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