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依旧空仓----2008年12月30日炒股日记

★★★★★★★★★★*********★★★★★★★★★★


?


2008 12 30 ?? 星期


?


今日操作空仓


明日计划继续空仓


短线关注暂无


转载学习短线操作经验(转自一位短线高手)


对于短线的操作,最好也不要天天进行。那样难度是比较大的。能够顺应大盘趋势,在相对平衡状态和上涨趋势中做机会会更大。我做短线在当前指数状态下基本都是头天买,当天能够获利的话,第二天就卖,从不犹豫!做什么都要有纪律。在模拟比赛中大家可以看到我也是这样做的。我做短线基本上都是在盘中即时选择个股。因为既然是短线就必须买当天的强势股,尽快获利尽快离场。即使错了也要尽快出局。


现在讲讲我做短线的方法。首先我是在五分钟涨幅榜上选择强势股,首先要有一定的量比(根据经验1.5---3之间都可以),看到后立刻分析其日线周线.月线和各分时线,一要确定分时指标(尤其是30和60分钟线)能涨,二要分析出它的压力位,也就是必须有可操作的获利空间以便当天获利并且第二天能跑。拿000596来举例吧。周三(2008.12.24)发现它时在9.18附近,分时走势急剧放量,早盘已经探了BOLL线中轨获得支撑,但日线上轨位于9.85有约7%的空间。且日线和60分钟BOLL中轨仍然向上运行,而EXPMA指标当时已经受EXP1支撑,所以立刻以9.24现价买入,收盘基本没理会大盘而收在10.02。而周四000596开盘在9.8元位于BOLL上轨以下且一早晨不上冲,可以判断周四它必调整,所以坚决卖出。这里只是讲讲我的短线选股经验,并不适合每个人。大家应该结合自己(时间和技术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短线要把握性更大最好结合大盘趋势。毕竟资金安全是最重要的。我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在中午1.00—1.30找短线股票出击。


总结,短线操作一是量,二是K线形态支持,三是有足够的空间。对于短线压力位和支撑位的确定要综合各种指标判断,我习惯用K线图中的均线,BOLL的上中下轨,EXPMA的EXP1和EXP2来判断,实战中还比较有效,当然和我长期的看盘经验也有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