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翔,你凭什么向我说抱歉?

刘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刘翔向观众说了抱歉! 我不觉得欣慰,相反,却愈加的失望和遗憾.我更不情愿接受这样一个本就不应该存在的歉意.


 


也许刘翔说抱歉理所应当,因为他辜负了十几亿人对他的期望.可我实在找不出刘翔说抱歉的理由.他做错了什么吗?因为他不该受伤,因为他退出了的比赛?因为他没能满足数亿观众的虚荣心?


 


都不是,如果说有,或许是无数国人的脆弱神经.


 


更让我不解的是,好多媒体望文生义,大标题说:"刘翔向观众道歉",在这里请别怪我咬文嚼字.我建议各位好好学汉语.抱歉和道歉是不一样的.前者是因为心中不安,后者是做错事.虽然只一字之差,概念却大不相同.


 


一名运动员因伤退出了比赛,这本来是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可是怀疑者甚至嗤之以鼻者不乏其人,更有甚者说刘翔退缩了,不敢比赛了.说他拿了钱不干活.


 


我实在搞不懂,有着几千年历史和文明的中国人,怎么还如此狭隘?真是匪夷所思.


 


当然,我毫不怀疑持负面意见的人,他们有自己的立场这未必是坏事.可恨的是那些怀有不轨之心的,发了神经的频繁商业化炒作的家伙!


 


围绕刘翔的争论也许还会存在,只因为他是刘翔.只因为他曾给了我们太多的骄傲和期待!我当然不会在就此事写下去了.希望看了本文的朋友也一样.


 


奥运加油! 中国加油! 中国人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