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净值高不是赎回的理由 牛市格局下谨慎赎回
不少投资者都遇到过类似情况。 这里只想强调,基金的净值高并不能构成赎回基金的理由。

  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一般而言,持有的时间越长,其对抗风险、获取收益的能力越会得到更好的呈现。特别是在内地股市目前明确的长牛格局下,“买定离手”是较好的选择。选定好基金后一般就不用再看它,相信专业投资者会给您带来出色回报。

  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净值高往往意味着选股能力强(比较时要考虑分红因素),如果看好后市,实在没有必要卖“老”买“新”。因为这个市场中可供基金选择的股票还是很有限,新基金最终买的是老基金持有的股票。特别是对同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风格类似的基金更是如此。一来赎回申购的费用高,有2%左右;二来时间成本也很高,老基金从赎回到资金到账需要四五个交易日,而新基金从申购到成立运作最快也得两三个交易日,除非其间市场大幅下调,新基金可以逢低建仓,否则都有损失。

  银行人士提醒你买新基金,有时是出于好意,有时候则未必。一个业内皆知的“秘密”是:为推动新基金的发行,银行内部往往对新基金销售给予较高提成,而对老基金日常持续销售提成很少甚至没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