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择“适合”的基金经理
据本人观察,基金经理需要具备至少三个方面的特质。第一,扎实的专业功底,不仅仅要具备丰富的金融财务专业知识,对于全球及各国的总体经济与行业的变迁也要有足够深入的洞察力,此外对于如何评估一家上市公司也要有很强的研判能力。第二,绝佳的逻辑思维,要能够把纷繁复杂的海量资讯进行分类整理并推测可能的发展,因为股票投资是买未来,过去的很多资讯都是为了可以准确地预测未来。第三,良好的“投资心志”,前面说了那么多专业背景,但最终能不能“按钮”即做好投资决策才是最终目的。为什么我说“适合”而不说最好呢?这点与每个人的人生志向不同有关。现在有不少基金经理跳槽去私募基金,也就是为少数人操盘,就反映了不同的人生价值取向。所以如果可以,一方面应该了解3-5个基金经理(尤其是你所购买基金的基金经理),观察他们是否具备应有的素质;另一方面也不妨从基金经理的定期报告中去了解他们的人生志向与您的利益相符与否。找到“最好的”基金经理并不实际,如果您能找到“适合的”就可以满足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