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牵住牛鼻子 长期持有基金分享牛市收益
“今年你买基金了吗?收益率有多少?”面对今年以来的基金热潮,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基民的队伍,大家见面时总是把股票、基金的收益率作为话题。

  不过,一些基民尤其是新入市的投资者往往把基金当成股票来炒,一旦股市调整就大比例赎回基金,如此短线频繁地追涨杀跌最终导致收益并不理想。对此,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如果市民把基金作为一个投资理财工具,那么就应该树立这样的理念———投资基金,功在长期。从世界基金业的发展来看,长期投资持有运作良好的基金,其收益一般都非常可观。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认为,长期投资优质基金是个人财富规划的重要行为,而克服短线投资思路十分关键。在选择基金时,首先要注重基金公司的品质,股东实力雄厚、投研团队稳定高效、客服周到细致的公司则是不错的选择;其次要考察基金,一些经历了熊市牛市、操作稳健、追求长期回报的优质基金可以重点关注。

  投资的本质实际上是对市场中那些中长期的战略投资品种的布局把握,基金可以借助专业优势,挖掘优质上市公司持续跟踪,并根据行业或者公司实际情况的变化,对所持有的证券品种进行调整优化,这样才能实现比较稳健的投资业绩,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而频繁地买卖基金,即使是一个专业投资者,也难以成功把握住每一个波段,更不要说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而且这样做不仅要付出不低的申购赎回费,还有可能错失基金业绩大幅上涨的机会。其实,投资者只要牵住基金的牛鼻子,通过长期持有基金来分享大牛市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