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缘何走出第三次四连阴呢?

?大盘分析:


今早大盘小幅高开后逐波缩量走低,最低下探到2770.60点,整体呈弱势震荡之势,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776.93点,跌幅0.62%,成交量萎缩到503亿。午后,大盘下探至2770附近,两市在下探时量能均出现较大幅度萎缩,以现在的量能市场大幅下跌也难。所以,大盘震荡的幅度拉宽了,但并未改变这种拉锯格局。以这样的量能,大盘调整也是以时间换空间。因此,市场很可能形成如去年八九月份的横盘整理的拉锯战。


上周在指数出现连续反弹,甚至连续出现阳包阴之后本周指数却突然急转直下,那么是什么导致了今年来的第三次四连阴呢?


我认为还是地方债危机的显露爆发。随着上海和云南城投债危机的爆发,很容易让人想到还有更多的地方债只是没有披露和爆发而已,这个数量是相当惊人的。一旦城投债出现违约事件,发行主体除面临破产清算、抵押物拍卖等商业上的后果之外,还面临融资渠道断绝等问题,且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导致债券融资功能的丧失。为了偿还债务,目前的城投债二级市场正在上演一场砸盘游戏,除了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亦开始排队抛售,然而接盘者寥寥。数手甚至不足一手的抛售,拖累债券价格大跌。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已经判断很多跟地方债有关的企业不排除将会将手中的国有股进行减持来偿还债务,这直接导致上行的压力巨大。而在期货市场上随着上周五的交割后,已经出现做空单大幅增加的情况,可见地方债问题蔓延到股市并且被股指期货推波助澜是完全可能的。


当然,我们也要冷静分析这次的四连阴,今年第一次四连阴是破位四连阴,留下了三千点的缺口。第二次是无量四连阴,目的是制造恐慌,而现在是横盘四连阴,虽然四连阴,但是股指并没有多大的跌幅,下方支撑较强,2750的大支撑没有到就已经在六十日线附近遭到抵抗了,因此这种阴线不用过于担心,甚至我们可以说一根中级别的阳线是随时可以出现的。而从成交量来看也是逐步递减的,在2700左右进场的资金并没有多少筹码用来打压市场,因此在2750点我们要重点关注指数的企稳,并且随时最好再次进场的准备。


板块推荐:


中报预增股:中报高送转仍将是后市重点,推荐的 600862
南通科技和000598兴蓉投资今天逆势大涨,600971
恒源煤电和300134大富科技也表现强劲,对于这四只个股我们维持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操作策略,特别是前面两只股价偏低的南通科技和兴蓉投资。最后继续关注我们上周开始推进的中报有高送转的个股,今天我们推荐的002545东方铁塔最高冲击涨停,明天公布中报,关注公布中报后的动态,且今天盘中对该股也做出了操作指示。另外002546新联电子和002513蓝丰生化、002557洽洽食品也逆势走强,总之对于这些个股在中报公布之前都值得积极关注。另外继续留意这些总股本小于10亿股,每股公积金大于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且公布业绩预告的中小盘个股。


资源股:资源股今天成为重灾区,但并不认为行情就这么结束了,如果大盘要向上反弹和突破,资源股的力量肯定少不了的。对于600255鑫科材料这类底部启动的个股继续积极关注。煤炭板块中,对于股价稍微低的600397安源股份和000723美景能源等也值得留意。


新兴产业板块:逢低继续中线布局新兴产业板块,重点看好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等板块。新能源板块中一些高含权的02218拓日新能和02164东力传动调整过后仍有机会,有望展开填权行情。另外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近期也有走强的迹象,一些个股已经悄然构筑了完美的上升通道,走出了底部开始了反弹之旅,另外科技股中海水淡化概念股中的000920南方汇通后市仍有机会,逢低可以积极介入。随着七大新兴产业的陆续出台,相关板块个股势必会迎来炒作机会,后市积极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