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遭遇重创之后能否涅盘重生?

?


大盘分析:


今日两市受外围股市重挫影响早盘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下破2610点创调整以来新低。随后,板块纷纷展开反弹,酿酒、医疗器械板块一马当先,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紧跟其后,由此推动股指止跌回升。午后大盘延续在2630附近的窄幅震荡。市场有一个奇怪现象,就是今日大盘暴跌,但盘面跌幅超过5%的个股不多,这说明市场抗跌明显。只不过,大盘量能不见明显放大,这么说明主力资金仍谨慎,在等待更好的入场点。


盘面上,美债违约刚解除,欧债危机又燃起,国际金融市场真是烟消弥漫,动荡不安啊!受此影响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异常激烈,隔夜欧美股市全线爆挫,A股亦不能幸免,开盘直接暴泄60来个点,大盘更是一举创了今年的新低。开盘时两市唯有不到10只股上涨,这说明投资者恐慌情绪严重,抛售心理加剧。而从今天盘面来看,虽然大部分股票绿色一片,但其跌停也只有少数几只,这说明了主力资金并没有大幅出逃的迹象,抛售的基本是散户的筹码。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高价股比较活跃,比如说300215 电科院、300197 铁汉生态等高价股依然强硬。而高价股历来是多头的风向标,所以,高价股的强势往往意味着大盘短线仍有望反复强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煤炭股等低估值品种渐渐趋稳,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有所聚集。在此牵引下,大盘有所震荡企稳。


接下来我们最关心的是,美股是否会继续下跌?A股会不会走出独立反弹行情?说到美股,我们可以看到大阴线的威摄力相当大,加之美股指都处于高位,所以短线来看,仍然会有小幅下挫。但一般来说,大跌的第一天对外围市场的影响是最大的,所以A股受美股拖累的情况会越来越小。具体点位上,从技术上分析大盘下跌空间不大,如果从23193286点做一个周期来看,33.3的黄金位置在2570,而这点又几乎是三次见底的附近位置,所以短线这个位置具有相当强的一个支撑。操作上,市场在经历了连续调整,超跌反弹一触即发,重点关注医药等大消费、以及被错杀的绩优股,短期可以关注超跌股反弹走势。


板块推荐:


中小盘成长股 ? 中报高送转板块今天表现强劲,今天公布10108601233 桐昆股份一定攻击涨停。而我们这两天反复建议关注的1012300175 朗源股份和101010300215 电科院今天纷纷逆势大涨,再刷新高,至于其他高送转股目前要保持好一份良好心态,是金子就会有发光的一天。另外中报钱继续关注002565 上海绿新 002513 蓝丰生化。次新股方面,前天提到300197 铁汉生态继昨天涨停后今天盘中再度冲高6个多点,两天收益超过15%,另外300238冠昊生物继续休整期,记得是休整期。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新新股们都进入了休整状态,预计接下来将再度迎来低吸机会。还有300155 连续四天走强,另外300092 科新机电果然继续走强,继续关注量能持续释放的个股,诸如:002586 围海股份和002582 好想你。


新兴产业板块:近日,市场传来消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近一年,此间,市场对各产业的炒作此起彼伏。业内人士预计,在目前整体规划即将出台的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迎来新一次机会。当然投资者在甄选产业投资机遇时,应着重关注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导向、产业规模、企业发展空间四个方面。其中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政策导向和产业规模方面。七大产业中,通过观察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导向趋势,短期内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有可能不断迎来政策利好。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指出,从二级市场角度,当下可重点关注其中四个产业:下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


最后,我们反复推荐的资源股今天受大盘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但我们认为下周还有行情,煤炭股中000937 冀中能源碎步向前,逆势飘红,下周或有机会,当然推荐的其他个股同样也有机会,继续逢低关注。部分有色开始出现机会,有色股600714 金瑞矿业继昨天涨停后今天继续大涨,另外我们前期有推荐过的600549 厦门钨业维持在平台整理,今天逆势收红,接下来或有机会,继续看好。最后国际黄金价一天一个新高,下周或将继续走高,继续逢低关注002155辰州矿业,600311荣华实业,另外黄金股中600512老凤祥也值得追踪,投资亮点主要分三大块:一是6吨左右的黄金原材料储备,二是在各个店面的未销售铺货,三是翡翠、白玉等加工原料的战略储备。黄金变现能力强,财务风险可控。翡翠白玉等原石都是已经开过的明石,没有赌石的风险。公司对翡翠玉石是做战略储备,进货之后不轻易出手。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