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高处不胜寒!

高处不胜寒(赏月)!
 
并非法定假日的中秋节,却引来了法定节日般的交通拥挤。中秋节傍晚,深南大道,滨河大道,北环大道,笋岗路等几个主要干道全线塞车,从罗湖驱车至“香密湖美食一条街”竟然用了近两个小时,这就是深圳的交通,哎,看来还是地铁方便啊。
 
到达“美食街”已经是八点钟,天气预报说深圳会连降三天大雨,可是今天深圳的上空却格外的晴朗,月亮已经高高挂在夜空,气象局局长看来又要经受市民的质疑了。
 
这家“诸葛烤鱼”的地理位置应该算是相当的不错,坐在室外,头顶就是皓月当空,耳边清风掠过显出凉凉秋意,背靠“海滩酒吧”更能分享独具创新的夏威夷风情,今晚有“常娥”相伴,心情无比舒畅!
 
“牛哥,你真牛,今天尾盘股市大跌,我们却空仓看着暴跌,这种感觉真的好好哦。我的ST赛格按照你说的8.09-8.14元之间的价格挂卖出货了,就留下1万股压箱底做纪念,同时也尝试着7.94元进了你那只“海南旅游概念股”,牛哥能说说为何选这只股票吗?”青青一见面就直奔“主题”,看来她除了股票没其他想法,这我就放心了!
 
“这么圆的月亮,又说股票不觉得有煞风景吗?上周就说过了空仓赏月会别有一番风情的,别说股票了,影响心情。”我笑着答道,口里虽然这么说,可心里还是蛮开心的,在这样的大跌行情已经不止一次的躲过了,包括参考我意见的亲戚朋友以及投资团队的各个成员,相信他们今晚的心情也格外的畅快。
 
“只说一点点,行吗?我知道牛哥现在心情跟我一样特爽,就跟我一起分享一下吧。”青青耍了个鬼脸。
 
“大东海旅游?它可是海南旅游概念的上市公司哦,周六我在媒体上看到一则消息,是关于“海南文昌将建航天公园”的新闻,那想想看会否带动海南的上市公司呢?而海南旅游板块是否会更加收益呢?别忘记国庆以及秋冬季节可是海南旅游的最佳时节,同时大东海公司的大股东十分慷慨,减免了公司近1.6亿元的债务,这就保证了公司三季度扭亏的预期,而且也表现出大股东呵护和支持上市公司的态度,而大势在趋弱的时点,一般这样的ST股会逆势走强,很有可能明天的价格不会低过7.9元了!不过,这个时期大势还是比较敏感的,要注意风险啊!”对于自己看好的股票,我格外的有自信。
 
“哦,我明白了,就是说牛哥是觉得大势很危险,但个股还是有操作余地的,对吗?我研究了你所表述的观点,你是看大势做个股,在大势安全期你会满仓操作,而大势趋于弱势时你会降低仓位搏短线,而一旦大势确认了调整,你会坚决清仓离场,这就是你常说的清零+波段的理念吧?而你看好的股票大多数都是未来的黑马,你就不怕清仓时放跑黑马吗?”青青看来对我观点研究的很透彻,只是他还没明白我压箱底的法宝。
 
“你看的很准,的确我也怕把黑马放跑,所以每只我认为不错的股票,在大势不好我准备清仓时,基本上都会留5000-10000股,如果你账户里始终有这只股票,你就不会轻易放弃它,你会经常了解它的走势,在合适的时机你还会再次杀回,这样你还怕黑马溜走吗?”我坦然道。
 
其实,对于投资股市做到长线持股的话,我们必须不断降低成本,让成本归零,这样你才有信心持股,毕竟人性的弱点我们每个人都很难避免,包括我自己!只是我所说的清仓是就大势而言,事实证明也是没错的!把握不好的只能持股了,否则就会出现个别投资人那种成本不断提高的现象了!每次买进卖出时要估算出大概的手续费,如果买卖来回没有5%以上的价差就不要频繁操作了!其实只要大势看的比较准,投资者心态揣摩的比较透彻,跑赢大势只是时间的问题!
 
“好了,牛哥,我不说股票了,来为了我们今天的成功干杯!”青青举起杯一饮而尽,看看这小丫头喝酒还是蛮爽的,这样的朋友我喜欢。
 
“牛哥,国庆有什么安排?”吃过饭,青青边赏月边问到。
 
“没什么安排啊!怎么想约我去旅游?”我笑着说。
 
“哎,牛哥又让你猜中了,我在惠州海滨度假村定了两间房,这家度假村是今年四月份刚刚营业的,设施是一流的,听说他们的海滨温泉是一大特色,如果你有空可以再约上个朋友一起,我会带个女孩子,你是带男孩还是女孩,你自己定喽!”青青使了个鬼脸,这个鬼丫头真会安排,想通过这次旅游更加了解我的生活。
 
“对了,顺便别忘记带上我送给你的礼物,我们这里可有现成的靓女做模特呦!”青青说到我心里去了,去这样的海边我肯定要带上我的家伙什,这还用说?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