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细说a股短、中、长(原创)

细说a股短、中、长(原创)


 



 


 


我首先表明自己鲜明的观点立场:短期(一周内)看空、中期(一月内)看多、长期(一年内)看多,即一周内继续探底、一月内探底反弹、一年内再创新高!


 


最近收到不少投资者的电话短信和邮件,都是关于什么时候解套、现在该买什么股、该不该割肉、如何把握好热点赚足反弹等等问题。这些问题中,我觉得最有含金量的问题当属最后一个问题:如何把握好热点赚足反弹。针对这些问题,当你详尽的了解了我本文所阐述的观点时,也许很多问题就会迎韧而解。


 


简单的讲,研判大势无非基于基本面、技术面和心理面三个层面,首要的应是基本面,其次才是技术面和心理面,当基本面支持股市向一个方向发展时,技术面和心理面即使不支持都依然会沿着基本面的导向去运行,就象06\07年的大牛市一样,基本面坚决指引做多导致市场屡创新高,技术面再背离、心理面再恐惧股市仍旧象脱疆的野马“飞奔”。而当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基本面发生了微妙变化,货币从紧以及保障金融稳定成为管理层的新思维新导向,再加上全球经济的动荡(如次债危机等)不再支持a股市场继续“飞奔”。下面我从基本面、技术面和心理面三个方面表述我个人的观点:


 


第一、基本面整体要求是保持金融安全稳定、防止大起大落。


 


2008年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奥运的召开,历史上凡是奥运举办国奥运举办前后,经济都呈现高速发展,而金融的大起大落也无法避免,诸如当年的日本等。为避免历史重演,吸取以往惨痛教训,中国国家高瞻远瞩,把今年经济的头等大事定调为: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防止大起大落,并在两会上再次定调今年gdp目标为8%,这说明在很多人预期的奥运会前大涨奥运会大跌应该是不现实的,个人认为管理层应会在奥运会前严控大涨,而在奥运会后严防大跌的出现,这应当是2008年基本面的整体思路,这期间管理层手中有两张王牌,即: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当奥运前股市一旦有大涨的兆头,创业板将借机问世,这不但可吸收国际资本来解决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可以分流资金的流动性泛滥等问题;而一旦股指在奥运会后出现快速回落迹象时,股指期货将择机推出,用股指期货这个杠杆作用将资本市场归于理性运作;


 


第二、技术面看3600-8000点属于08年合理运行区间。


 


从技术上看,当前市场基本属于熊市边缘,下破4050点基本就算熊市了,而在作空动能集中释放中股指会有更大的宣泄空间,因此3600点的低点应不算耸人听闻,在短期股指一旦回补4062点缺口后相信股指会迎来快速反弹,但技术压力位处于5000点沿线,即4800点为第一阻力位,5325点是第二阻力位,突破上5600难度较大,因此奥运前合理控制风险应在5500附近,而股指4000点下方机会明显大于风险;


 


第三、心理面看投资者,贪婪和恐慌同在。


 


从股民心理看,贪婪和恐慌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复杂的投资者心理,有人把散户比做羊不为过,羊群效应是当前股市的重要表现,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最终被宰杀的永远是羊。而当前散户心理还没达到完全恐惧的境地,那么短期股市就很难走出的反转;而当散户在奥运闭幕后着急抛出股票时,市场主力机构却在悄悄等着低价筹码,因此下半年牛市第二阶段行情值得期待;


 


下面针对短期市场给出基本面、技术面和心理面的指引:


 


基本面:短期新基金的三次获批发行是证监会单方面救市措施,属于短期利好,如没有其他管理层支持就很难支持当前有大的行情;两会的召开也只是心理作用,很多人认为两会是代表人民的会议,当前股市大跌股民亏损累累政府一定会就股民于水深火热当中,这种想法只是股民一相情愿的,两会未必会成为力挺大盘的实质性利好,难道两会召开了就能托住股市的下跌和压制大势的上涨?抑制通货膨胀任重道远、货币从紧政策难改,一旦两会因为股市大跌而转变态度,有了这种先例中国资本市场以后会出现多少机构逼宫的事情呢?难道管理层甘愿让以往的调控变成空谈?创业板上市是利空不是利好,新股发行以及再融资还会依旧,增加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例是尚福林多次在各个经济论坛中发表演讲时代表管理层的表态,怎么可能轻易改变?改变的只是不要出现恶意圈钱即可,想想看当前市场有多少公司依旧在增发有多少公司还在配股;而当前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热盼虽然是好事,但未必会马上兑现,难道还想出现去年530之前的垃圾股升天的景象?除非股市真的崩盘,除非股灾影响到了国家经济安全,否则上半年降低印花税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政协委员提建议又怎样,即使降低了印花税股市敢一直暴涨?那下半年怎么办?重势的大机构投资者已经撤离a股市场,不到“秋后”他们很难重回资本市场“算帐”;现在唯一的救市措施股指期货推出还在犹抱琵琶半遮面,股市大涨怎么可期?央行的靴子不落地很难让场外资金大举进场,周小川说的“今天不调整利率”不觉得很值得推敲吗?不调整利率不代表不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今天不调不代表明天不调,这样的利剑悬在头上,谁不害怕谁还感伸脖呢?因此短线看空,股指仍有下跌可能;


 


技术面:股指运行至此,上行压力重重,而濒临4062点缺口不过200点而已,快的话一天就可到达,正可谓横盘太久非上必下,如果当前借助利好无法快速脱离4500点底部,那么4000点应该不在话下,因此短线看空,回补缺口意愿强烈;


 


心理面:从股民心理看,贪婪和恐慌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复杂的心理,有人把散户比做羊不为过,羊群效应是股市的重要表现,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最终被宰杀的永远是羊。而当前散户心理还没达到完全恐惧的境地,那么短期股市就很难走出的反转,没有反转的可能加上再出现几个平安浦发和深发展的传闻,树倒猢狲散,股指一夜回到解放前不是不可能;


 


因此近期还是要控制仓位高抛低吸博短,反贪反恐是短线获利法宝,注意多方最后一道防线处4021点上下50点范围内的支撑,密切留意此范围内的技术支撑和政策面的变化,一旦央行仍不明确态度,而此点位又被有效击穿,那将是牛市的一场灾难!而从个股上看,很多个股已经有了赢利机会,这个时候应当把精力放在个股的分析和研究上,大盘如果快速下探4050点将缺口回补,在关键时刻应当大胆和果断,一季度最好的赚钱机会很快就到,如果三月十六日真的调高存款准备金,那恰好符合股市大涨的时间窗理论,请多方磨刀霍霍向马羊吧!


 


对于今天尾盘的走势,回忆一下07年2月26日那天时的心情,我现在的心情和那天一模一样,当时我清仓之后很郁闷,我当时也象现在这样总是问自己:是不是我错了?是不是我判断失误了?难道真的是我错了吗?如果错了我改还来的及吗?现在回头看,无论是对是错,理性的投资者永远都来得及赚钱的!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益,那请向您的好友推荐,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没道理,请当成垃圾扔掉,以后永远不用再关注一家人!


 


 


各媒体网站的作者“一家人”“牛”“机构代言人”均为本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