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30日,大盘无量涨停!

7月30日,大盘无量涨停!


早盘,沪指以4350点开盘,在金融地产股强劲反弹带领下大盘一举突破4400点,最高冲至4444点,但随后在巨大的抛盘打压下,股指快速下跌,一度回破4400点、4350点和4318点,就在大盘即将跌破4300点整数关口之际,沪深300样板股中金融钢铁以及具有期指概念板块整体躁动并带动整个沪深300板块大幅上扬,使得股指快速反弹,沪深300样板股全部封于涨停,沪指一举突破4500点,并稳稳的战在了4545点上方,这时交易大厅的大屏幕显示的时间是7月30日11:00,所有在证券营业部看盘交易的股民,无论是大爷大妈还是大户中户,全部起立欢呼雀跃,拥抱接吻。


    这时,大屏幕显示屏突然倒塌,瞬间眼前一片漆黑,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这是我在27日凌晨时分梦到的情形,但期间的景象却历历在目,不能不让我深思。的确,这两天对大盘的走势有点神经质了,不为别的,只为自己从7月5日至今关注的沪深300样板股以及实质性期货概念股的异动而深思,到底上面所说的情形是否会真实发生呢?我觉得不是不可能。


    首先,对于机构主力(包括基金、券商、QFII、私幕等)无不在积极备战即将横空出世的股指期货,特别是从所有股指期货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正式公布后,这些主力在默默的耕耘着,很多与之相关的股票也表现出相当的抗跌性;


    其次,从7月16日开始大部分沪深300样板股以及实质性期货概念股步伐开始变得出奇的一致和同心,每当大盘大幅跳水时它们都会以小阴小阳报收,而当大盘启稳时它们又会出现中阳行情,表现低调耐人寻味更是可圈可点;


    再次,7月20日和23日的逼空行情中,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这些在大涨中功不可没的权重股行动非常一致,根本不给空方任何还手的机会,真可谓瞒天过海暗渡陈仓啊;


    最后,在7月27日午后1:00至1:40分的大幅跳水中,沪深300样板股以及实质性期货概念股又一次的集体躁动,看看沪深300样板股以及000897、000791、000996、000628、000702、000551、600107、600704、600128、600638等在这个时段内的分时走势也许会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上述这些也许会揭示一个问题:那就是股指期货在慢慢的走近,我个人观点如下:



机构主力借助投资者信心尚未恢复这个时间点大胆尝试股指期货的做多做空演练,在调控措施出台前后的敏感时期疯狂逼空。从几个时间点即可发现其中的玄机:首先看7月13日周五的走势,这一天本应受周末效应影响出现下跌,但却该跌未跌;而7月16日周一未有周末利空出现的影响本该上涨,却该涨未涨以暴跌收场,随后的几天也是在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的敏感时期还是该跌不跌,而在周五大多数股民恐惧周末加息的情况下竟然大举做多,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这从我7月13日发布的题目为“机构主力瞒天过海,散户精英暗渡陈仓!”和7月16日发布的题目为“今天,我选择做多!”两篇博文中,看出我对主力这种大胆且合情合理的打法看出了破绽,致使我16日大举做多沪深300和期货概念股,这就是我在股市中反其道而行之的逆向思维战术;
从沪深300和期货概念股以及金融钢铁等权重股的大幅反弹走势看,不是说加息等调控措施对其没有什么影响,而一定是有抵消加息利空后略有利好因素存在才会让他们这么大胆吸筹,那这个消息就是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当然不是现在交易而是发布正式的交易时间,本人认为大概时间应该会是10月8日左右,即使近期不公布期指正式交易时间也会有相关消息出台,如融资融券等相关办法的明确和实施;
至本周五沪深300和期货概念股以及金融钢铁等权重股的领涨,使得股市出现缩量逼空行情,这正是很多人质疑的为什么量那么少指数却创了新高,这在我个人看来应当属于机构主力演练期指交易中的做多行情,主力拉抬权重股产生二八现象让指数大涨是完全有能力的;而后面还将有进一步的疯狂做多行情在等待着我们,也就是类似我梦到的730大盘涨停那个场景,但是有做多演练就一定会有做空演练,在疯狂做多演练之后很快也会有做空演练的情形出现,至于什么时候涨到什么点位以多大点数来做空那要让市场给出答案,个人认为本月底最后两个交易日高位震荡机率很大,而下周一再次冲击新高后出现巨阴而拉开股指期货做空演练行情的机率非常大,也许下周初(即7月30日到8月1日)将是做空的开始阶段;
本月底之前管理层很有可能会公布融资融券业务8月1日起实行,相信一旦这个办法实行将会更加助长主力演练期指做空行情,不妨我们拭目以待。

    建议:下周初(周一到周三)冲高后清仓或轻仓,待方向明朗再做波段,严格按“清零+波段”执行操作计划,8月6日将是不错的波段介入点。


 


本博文只为验证自己的判断,不做任何荐股和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