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略投资蔚来激光雷达供应商,战略重心全面转向汽车智能化

战略投资蔚来激光雷达供应商,将以Tier1身份供货,战略重心全面转向汽车智能化

均胜电子公众号发布,近日完成对激光雷达制造商图达通( Innovusion)战略投资,并将通过子公司均联智行与图达通开展合作,为蔚来汽车近期发布的首款轿车ET7提供超远距离高精度激光雷达,使之真正实现从辅助驾驶到自动驾驶的跨越。未来,双方将在激光雷达感知融合、V2X数据融合、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决策算法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和国际化落地。

券商点评:

1)战略布局激光雷达领域,加码汽车智能化优质赛道

激光雷达可应对远距离小障碍物、近距离加塞、隧道、十字路口左拐等难点场景,可提升自动驾驶系统性能,实现安全性大幅提升,将成为未来高级别自动驾驶的主流配置。

本次合作中均联智行与图达通联合为蔚来提供的激光雷达拥有120度的超广视角、等效300线的超高分辨率、最远可达500米的超远探测距离、采用1550纳米波长激光。

假设2025年L3/L4级别自动驾驶在新车的渗透率分别达到20%/3%,2030年L3/L4的渗透率分别达到40%/15%,而激光雷达单价有望下降到2025/30年的200/100美金,对应2025/30年中国市场规模18/50亿美元,对应2025/30年全球市场规模50/120亿美元。

相较于当下接近空白的量产市场,赛道优良,空间广阔

2)绑定领先新兴车企,将作Tier-1量产供货。

均联智行除了长期服务大众、福特等传统车企,也为新兴车企提供智能联网类部件,包括蔚来汽车。

蔚来2020年销量4.4万辆,领跑国内新造车企业,同比增速也达到112.6%。

我们认为,均联智行与新兴车企的深度合作,有助于其在行业演变中保持优势。

3)5G-V2X车载终端走向量产,深度参与汽车智能化

公司介绍,未来其将更加专注于主被动安全、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等主业方向,并加大激光雷达、域控制器、5G-V2X、新能源汽车电控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投入,增强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成长赛道的竞争力。

而均联智行作为均胜电子旗下承载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的业务主体,以完整的智能车联解决方案,布局V2X产业链,支持不同信息通道下的通信协作。利用激光雷达感知信息,可与5G-V2X终端获取的各传感器信息进行深度融合,均胜与图达通也因此可打造更加全方位的业务线。

4)估值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