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钴、锂远远甩在身后!这个汽车必备小金属5年上涨300%!

把钴、锂远远甩在身后!这个汽车必备小金属5年上涨300%!开年又涨两成延续疯狂背后,挖出这家公司手握巨量资源,价值接近一整年营业收入

本周三,铑价收于20190美元/盎司,本月上涨了19%,而2016年价格只有615美元/盎司,5年内铑价上涨了300%,目前1.5公斤铑的价值接近100万美元。

点评:

铑用于净化汽车发动机尾气中的有害气体一氧化氮,汽车制造商为满足严格的排放要求铑的用量上升导致供需缺口加大,汽车用铑占其总消费量的85%,中国是世界最大汽车市场,销售量在2020年略微下降后将于今年增长,2023年排放规定将更加严格。

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加剧了供应紧张形势,主要是世界最大铑生产国南非疫情爆发,其所采取的封锁措施对铑的开采和运输造成了影响。除以上原因外,英美铂业( Amplats)公司的加工设施去年断电导致铭供应量减少了16%。考虑到需求量减少了10%,平衡后钻短缺100万盎司/年,这种趋势在2027年将延续,推动价格上涨。

据专业人士透露,过去10年铑一直处于短缺状态,导致库存下降,购买意愿强烈使得市场吃紧和价格上扬。排放政策收紧催生的汽车行业需求上升以及投机资金介入也是铑价过去几年大涨的驱动力。

公司方面:

格林美:2020年8月14日互动平台回复:公司作为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对钻、镍、铜钨、金、银、钯、铑、锗、稀土等多种稀有金属进行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的技术,形成了国内比较完整的稀有金资源化循环产业链,

贵研铂业: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贵金属高纯功能材料、贵金属信息功能材料及贵金限环境及催化功能材料四大产业领域,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铭、钌

兴业矿业:根据河南省国士资源厅关于《河南省唐河县月庵矿区铜镍矿勘探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估算矿区伴生资源储量铑171千克。如果按照目前的价格,价值超过7亿而公司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8.74亿。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