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中车连板因为它?旗下牛逼芯片公司冲击上市,“国产替代”进入加速器

中国中车连板其实因为它?旗下牛逼芯片公司冲击上市,“国产替代”进入猛烈加速加速期,这只行业龙头自曝前三季度业务增速已超七成

据媒体1月14日报道称,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变频家电等行业加速发展,国内IGBT需求迎来爆发,国内IGBT市场规模呈加速增长趋势。不过,IGBT市场一直被英飞凌、三菱、富士电机、安森美等少数供应商所垄断,国内功率半导体市场自给率偏低,中高端功率IGBT自给率不足10%,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点评:

目前瑞能半导、中车电气、宏微科技、东微半导体、芯微电子等功率半导体企业均开启了上市征程。国金证券研报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车IGBT(即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市场中,比亚迪半导体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中车时代电气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随着两大国产IGBT商加速上市,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进程将加快

2019年IGBT的自给率仅为16.3%,行业仍存巨大供需缺口,国产替代将会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据机构预测,国内市场预计受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驱动,未来五年IGBT市场规模增速中枢将在20%-23%的高增长区间,到2025年全球车载IGBT市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金。同时,光伏风电和充电桩等也快速拉动着IGBT的需求,预计2025年IG8T整体市场有望超过100亿美金。

公司方面:

华润微:公司IGBT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独立自主,主要应用为工业电焊机感应加热、UPS、逆变器、变频器、电机驱动、工业电源等。2020年公司IGBT产品收入预计上1亿元销售平台,前三季度IGBT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

捷捷微电:公司着力布局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电力电子器件( VDMOS、IGBT)产线。

新洁能:公司成立以来即专注于 MOSFET、IGBT等半导体芯片和功率器件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产品优质自系列齐全,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新能汽车及充电桩、智能装备制造轨道交通、光伏新能源、5G等领域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