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产品价格涨了89%还有继续涨的预期,扩产产能全面落地,量价齐升

中金新覆盖的次新,产品价格涨了89%还有继续涨的预期,扩产产能全面落地直接量价齐升中金和市场的普遍观点有点不一样。

中金化工今天首次覆盖了一只次新:联泓新科,与市场普遍的预期不同的是,市场普遍认为联泓的成长力来自EVA产品涨价,但是中金认为不止于此,成长力更来自扩大高端材料产能+ 提升运营效率。

1)聚焦高端材料,市场份额领先。

联泓新科背靠中科院,研发创新能力突出。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山东滕州,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以甲醇为原料生产EVA电缆料和光伏料、薄壁注塑聚丙烯等先进高分子材料,以及环氧乙烷衍生物等特种化学品。

2019年EVA电缆料(31.3%)和薄壁注塑聚丙烯(25.1%,该产品到2024年市场仍有8万吨缺口)国内市场份额位居第一,EVA光伏料(5.92%)市场份额行业领先。

2)EVA:供需紧张涨价,产品结构优化。

2020年7-11月国内EVA产量、进口量同比增长3.9%/9.9%,7-11月光伏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53%带动EVA需求快速提升,供需阶段性失衡推动EVA价格自20Q3初以来上涨89%(+8,600元/吨)。

中金电新组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40%,但21H1 EVA供应增量有限,EVA 行业景气有望延续。目前公司EVA产能12.1万吨,预计EVA管式尾技改项目1H22投产后产能增长15%至13.9万吨,高端光伏料产量占比有望从目前约20%提升至50%。

3)扩能提效,稳步成长。

预计聚丙烯二反技改项目2021年底前投产,将新增8万吨/年聚丙烯产能(+34%),公司规划将主要生产高端透明料;6.5万吨/年精细化学品2022年投产,公司本部环氧乙烷衍生物产能将扩大70%,且高端特种表面活性剂和聚醚产品占比将提升。

2017-2020年公司甲醇制烯烃单耗下降8%至2.88,2020年12月OCC项目投产后,预计甲醇制烯烃单耗继续下降9%,将显著降低公司烯烃生产成本。预计高端产品扩能及运营能力提升,将助力公司稳步成长。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