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定增刚刚获批,切入诺华供应链,CDMO业务收入端复合增速有望超40%

定增刚刚获批,切入诺华供应链,CDMO业务收入端复合增速有望超过40%确定性的医药外包机会

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新股。

1、大客户加速迭代、长尾强化、天花板快速提升的CDMO平台公司

作为已经切入大客户、重磅新药、规范市场的医药CDMO(医药开发生产外包)公司,其质量体系已经得到初步验证,在这种基础上,考虑国内外客户外包平台选择的稀缺性及公司产能扩张节奏,我们认为公司CDMO业务正加速进入良性增长期,行业竞争力逐步进入国内第一梯队,打消市场对于公司质地认知的预期差,在这种认知下,看好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诺华合作的深入侧面验证了公司CMO能力,公司更深的切入了全球规范市场供应链体系,平台雏形已经呈现,这种平台的稀缺性、后续国内订单的率先承接性,奠定了我们对公司加速发展认知的基础。切入诺华供应链带来的不仅是确定性较强的单一重磅品种,更重要的是研发和生产能力建设、重磅品种管理经验和多业务板块协同的管理能力升级。 随着海外合作品种转移完成和国内储备项目的陆续上市,2020-2022年公司CDMO业务收入端复合增速有望超过40%。

2、边际变化:从CDMO平台验证期向业绩加速兑现期过渡

创新性的财务数据比较发现,公司处于能力快速跃迁期。从制造业角度分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效率和无形资产投资方向,从人效和项目储备看结果和边际变化,结合财务和公司基本面的变化(项目和技术平台)讨论公司在国内CDMO头部平台中的特点和比较优势。我们发现公司呈现资本开支力度加大、人效逐步向头部CDMO靠拢、项目储备积淀加速丰富,从这个角度看,公司CDMO业务处于一个拐点期,后续随着上述能力应用转化,公司CDMO业务有望进入一个新的加速增长的新窗口期。

逐步跨过能力建设期进入订单、业绩加速兑现期。与行业龙头相比,公司无形资产和研发投资多、固定资产(尤其是CDMO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相对谨慎,原料药停产/复产扰动叠加CDMO业务早期的波动性导致公司整体人效和固定资产创利略低于CDMO龙头平均值,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CDMO平台的和端竞争力不足,从成长阶段、能力积累方面看,订单、客户丰富正在加速推进,随着CDMO项目逐步落地,有望见证公司CDMO业务走向平台化、漏斗化阶段。公司目前估值也低于可比公司。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