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拟近10亿投建超长寿命锂电池项目,为什么机构质疑声很大?

拟近10亿投建超长寿命锂电池项目,为什么机构质疑声很大?

永兴材料公告为加快推进公司新材料+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实现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产品向更高附加值迈进,拟投资建设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额10亿元;一期投资0.2GWh/a,投资额2.79亿元。

项目背景&初衷。特钢稳定提供现金流,新能源在碳酸锂基础上继续向下游延伸试水。始终看好新能源产业链,坚持碳酸锂第二主业方向,碳酸锂会继续扩大体量,未来3年体量超越不锈钢主业。

项目细节:

1)一期0.2GWh/a试水,全部固定资产投产1.6亿多,自有资金。

2)技术、人员储备。项目带头人郑博士团队,前期负责碳酸锂业务的技术和销售,其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国内主流大型电池厂商(包括电池、正负极材料的专家)。

3)产品不与成熟的乘用车市场竞争,与大厂差别化竞争。主要下游是海外纯电动大巴、海外极寒地区储能、5G基站、工程类卡车叉车等。产品使用温度突破到70C以上,最低零下50℃。正极、隔膜市场采购,负极采用新型材料自己生产,电解液买原料自己生产。今晚市场对公司切入电池领域质疑声较大,同4年前公司切入云母提锂时情况相似。

我们的观点:关于项目本身,我们强调几点:

1)此次是公司在碳酸锂基础上的向下游的一次大胆尝试,以管理层一贯以来的风格,大概率是已具备一定稳定团队、成熟技术以及销售开拓的基础。管理层也继续保持稳健路线,以公司目前资金储备(货币现金13亿),完全能够覆盖一期投资额;

2)开拓下游有利于对冲碳酸锂价格的周期波动,同时,正负极都会用到锂盐,这块永兴有优势;

3)此外,此次增资30%的锂泰合伙为核心技术团队持股,利益绑定;

4)项目进度预计春节后开工建设,22年初投产开始销售,落地兑现时间或不会像云母提锂那么久。目前阶段公司股价核心上涨逻辑仍是碳酸锂。

几方面更新:

1)现有1万吨产能,当前月产量1000吨左右;二期2万吨项目预计春节前后开工建设。

2)云母资源继续开拓预期较强。

3)预计碳酸锂价格超预期上涨可能性大,2月涨速有望加快,有资源的锂盐公司利润弹性加大。

4)21Q1永兴将开始兑现碳酸锂利润。 继续坚定看好永兴未来发展,18-20年兑现云母提锂技术,21Q1兑现碳酸锂业绩,21年开始深入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市场对公司发展还存在预期差。不考虑电池业务,按碳酸锂均价6万的价格预期,维持260-280亿目标市值。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