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位教师被骗!江苏天鼎证券深扒花样百出的骗局

又一位教师被骗!江苏天鼎证券深扒花样百出的骗局

  家住杭州下沙的胡老师(化名),今年69岁,是杭州一大学的退休教师。

  11月28日,他急匆匆赶到下沙闻潮派出所报案。“警官,我接到电信诈骗电话,然后收到了骗子的51万。我要把这笔钱上交国家。”

  胡老师接到的电话,是冒充杭州市公安的一位骗子打来的电话。对方先报上了胡老师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确认身份,然后语气凶狠地命令胡老师带几件没有扣子,没有拉链的衣服,到市公安局来一趟。还威胁说这一趟来公安局,至少要蹲36天,要把你和毒贩关在一起。

  接着对方解释,胡老师被卷入的是一起北京警方的洗钱案中。在抓获的嫌疑人身上发现了用胡老师的身份证登记的银行卡。胡老师吓了一跳,连忙说这事儿跟自己没关系。于是对方让胡老师“自证清白”。

  胡老师没起疑心,按照对方要求,把电脑里的防火墙卸载了,还插上U盾,并在屏幕上蒙上黑布,让对方远程操作。接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突然转出几十万,他识破骗局挂断电话

  胡老师拿着手机和骗子继续保持通话,尽量不看电脑,接着对方要求他按下屏幕上的确认键。

  没想到,按下确认键之后,胡老师的手机发来了一条短信,显示自己的账户居然收到了80万。不等胡老师反应过来,对方马上要求他必须持续按OK键。胡老师照办了。

  但接连发来的银行短信引起了胡老师的疑心,接连6条短信显示:卡里每次转出了5万左右。这就转出了约30万。而且,这6次转账,都是转给不同的人。

  胡老师马上警觉:这是不是遇上骗子了。

  胡老师马上去银行查询,发现他的银行卡里多出了51万左右的钱。他立即赶到闻潮派出所,把骗子的套路,几个骗子各自说话的特征清清楚楚地告诉了警官。

  原以为识破骗子骗局,胡老师万万没想到上当的还是自己,被骗了30万元。民警分析,一开始骗子先登录他的网银,打开他的理财产品,以此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而胡大伯第一次点击确认的时候,贷款申请就已经完成了。

  江苏天鼎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接到自称公检法、以任何理由要求你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的电话,不要慌乱,不要理睬,直接挂断电话就是。如有疑虑,可以跟家人联系,或者拨打110询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