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9 周结 谈判利好能否出现 下周或有补涨出现
大盘周五强势拉升1.24%,收报3193.30,创业板探底回升上涨0.3%,收报1836.75。两市合计成交量37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中国石油大涨7.33%,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石油板块集体爆发,医疗行业,贵金属,园林工程表现疲软。

主板小级别直接上攻,消除了三黑鸭的短期见顶信号,但大级别仍然是中枢震荡为主,继续回到箱体上轨附近,此时能否有效突破,看点仍然是迟迟不能放大的成交量。创业板走势稍弱,主动性不强,力度不大,短期同样处于震荡行情,短线来看如果不能上涨加速,则继续有向下至年线附近整理的态势。总体来说两者都处于震荡中枢之中。

大盘今日的大涨还要归功于石油板块的爆发,石油大涨也仅仅是市场唯一可以拿来炒作的热点了。但持续性不会很强,分化势必明显,尤其是底部超跌反弹的某些个股,上方套牢盘的重压决定了反弹的高度也会有限。所以要么关注大盘权重比如两桶油,要么关注次新中如中曼石油,博迈科的表现。消费升级概念中的盐津铺子确实没料想到能用几乎地天板来突破三板,所以消费类板块中也出现了众多补涨股出现,如果龙头周一持续缩量加速的话,那么版块内以超跌次新为例诸如道道全,庄园牧场,哈森股份等等或许持续存在补涨机会。不过从5.8日结首次提到消费板块至今已过去10天,板块一旦经历了狂热的高潮(龙头以地天板完成四板,期间有盐业,桂发祥,惠发,拉夏贝尔,来伊份等等的伴随)也预示着一波行情也即将接近尾声,后期消费板块预计就不再会出现合力的局面,赢在当下,找准时机撤退落袋为安视为上策。而之前提过的另一个板块——化工,继续存在着趋势性机会,各行各业的各种产品提价消息不断,再加上环保限产的压力持续,这给了稳健投资者中线操作的机会,优先关注供需紧张,毛利率提升,产能扩大,无环保限产潜在压力的个股。

周末耐心等待贸易谈判除了“积极的、建设性的、富有成果的”结果之外,有哪些实质性利好出现。如果出现,那么以5G为代表的科技题材受毛衣战影响越大的,补涨和反弹的需求也会越强烈。而周末审核通过了宁德时代的IPO首发,短线关注合作公司的刺激效应及锂电板块的跟风行情。

在量能不涨的前提之下,继续保持高抛低吸做差价的操作思路。某些板块未见实质利好之前,把握好反弹减仓机会。

个人愚见,仅供参考,盈亏自负。
欢迎大家参与股市实战吧中,股市热点追踪哥的捉妖栏目。
大家周末愉快![胜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