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月行情的突破性缺口已经出现

?

2月11日(周二)两市大盘延续昨日大涨走势双双高开,银行股拉升带动大盘上涨,最后主板收出“三连阳”。但是上午创业板杀跌,最大跌幅高达3%,不过最后还是有惊无险收在5日线上方。盘面上,公共交通、港口、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传媒、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3093.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901.6亿元增加了191.6亿元,量能再次放大6.6%。


消息面,今天央行公开市场不进行任何操作,当日有33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计算,周二公开市场将形成净回笼3300亿元。随周四(2月13日)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及3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加上下周一(2月17日)的存准金补缴,对于后市流动性仍将大概率趋紧。?昨天我指出:“从成交量看,沪市第一目站上2100点后,后市还可以看高一线。二月行情起步很猛。在这样的行情中,赚钱的机会已经非常的多,如果继续犹豫不决,这样的大行情转瞬即逝。今天的走势告诉我们,即使明后天回调也是买入机会,后面还有空间”。?昨天大盘出现一个缺口2044.73-2049.98点。如果3天不回补,就可以确认是突破性缺口。今天可以提前确认:二月行情的突破性缺口已经出现。从最近的成交量也可以看出,连续放大,价涨量升,MACD和KDJ等指标也呈现多头发散,对后市有利。


今日大盘的强势再次被验证,就算被创业板拖累下跌,也在短时间内稳住了阵脚,马上企稳,说明目前的行情参与的安全性很高,可以放开胆子寻找机会。目前两会行情正在预热,可以重点关注与两会相关的概念股,这个概念会贯穿于整个二月的行情中。


创业板指近日连创新高,去年涨幅高达82.73%,今年再涨19.09%,目前还看不出做头迹象。全部创业板公司近日完成了2013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披露工作。379家公司总市值为18678.9亿元,对应市盈率为59.07倍至68.81倍。379家公司中,业绩报喜221家,占比近六成。
操作上,一季度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10日举行,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揭晓,其中,上海自贸区建设被列为各项工作之首。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近期走势相对疲弱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有望再次爆发,可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