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股票投资总结及2017年操作策略(2016.12.31)

2016年股市,继续在熊市中震荡,从年初的熔断,到后来的去杠杆化,再到10月份的举牌吃饭行情,最后以三大会的联手掐死野蛮人,引起股市下跌,真是多事之年,经济正处于艰难的转型升级之际,各个黑天鹅事件频发也属于情理之中。最低点1月27日的2638,最高点11月27日的3301, 从年初的3539,到年末的3103,下跌了436点,全年上下跌12.3%。


账户今年卖了27万元,全年盈利12.5万元,年+17%,跑赢上证指数28.3个百分点,其中贵州茅台做出重要贡献。同时陆续买入10多万航空股票,20多万的稀土股票。


我从2008.04.16日起的这9年,买入73万元股票,目前市值159万元,盈利86万元。


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从08年始,建立自己的投资股票模型:“选好股票(好公司),合适点位进入(安全边际),只买不卖(错了也不卖),长期持有(10年,至少5年),适当分散(5-8只)”。

熊市的“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上涨休息”的操作方法,在2017年要按照“大涨大卖(8000点以上),小涨小卖(6000点以上),不涨不卖(4000点左右),下跌买入(3000点以下)的方法操作。

熊市播种,牛市收获,朋友们,1万点见[大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