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当前股市的看法和操作方法

一、大盘处于较低的阶段。上证指数现在的点位在3000点多一点,整体市盈率在15倍以下,处于历史低位,整体风险不大,有可能见到3000点以下,那也算不了什么。

二、个股分化严重冰火两重天。以漂亮50为代表的白马股一飞冲天,我的股票池中,贵州茅台、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宁波银行、中国平安、万科等股票,都有较大的的涨幅,虽然大盘下跌了10%,但是我的股票今年却上涨15%以上,都离不开这些股票的功劳。而次新股、强周期性股票却跌得一塌糊涂,我的股票池中,北方稀土从2012年5月的高点31元跌到11元,下跌了65%;历史的大牛股盐湖股份,从2008年的104元跌到现在的14元,跌幅达到87%,过去的沾钾肥猛涨,到现在谈钾色变,跌成臭狗屎。这种现象在2005年、2009年都曾经不同程度发生过,不奇怪。

三、调仓换股的方法和理由

1、白马股仓位降低。目前,贵州茅台给了我4.5倍的收益,格力电器给了5倍的收益,青岛海尔获得了3倍的收益,这些股票当年在熊市中,作为防守型股票,按照美林时钟投资图的规律建仓,虽然还在持续强劲上涨,但是首先把本钱收回,保证胜利的果实很重要。就目前这些股票的投资价值来看,至少失去了吸引我投资的兴趣,把利润继续放在里面飞奔,享受泡沫的乐趣,是我继续保持这些股票适度仓位的理由。

2、增加强周期性成长型股票的持仓比例。强周期性股票涨能涨上天,跌能跌到地狱里,他是跟我国经济周期相吻合的,经济如果起来了,大宗产品的价格上涨,生产这些产品的企业利润增加,带动股价上涨。一般来说,这些强周期型股票在经济低迷时,不能用市盈率来衡量是否可以买入,往往在经济最差时,市盈率却高得离奇,美林时钟投资图就是揭示了这个规律。

目前,我在稀土类股票中已经建仓100万元,其中北方稀土的平均成本价格在11.8元,在盐湖股份中建立观察仓位,谁也不知道他们的底在哪儿,准备越跌越买直至建立足够的组合仓位,把股价尽可能的降低。买入这些强周期性股票的理由很简单,首先是关注这些股票有近20年的历史,基本熟悉这些股票的股性,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垄断,这也是我多年炒股的基点。

3、国家经济有见底向上的态势。当前多种数据指标表明,我国的经济有向好的趋势。炒股要听的话,崇尚价值投资是管理层的要求,老乡刘士余是一个说到做到执行力很强的证监会主席,只要持之以恒就会改变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和生态环境,下半年要召开19大,稳字当头尤为重要,我们不但要埋头炒股,更要抬头望路,加上运气,才能走向财富自由的康庄大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