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中国股民的八项建议(转自老沙)

作为一个当股市曾跌到1664点、1849点还坚持唱多的“死多头”、“中国最后一个死多头”,眼下实在没法唱多!

很多“沙粒”问我往后如何投资、如何理财,我认为在股市政策面没有根本变化的背景下,我们可以这样打理家中的积蓄——

1、首先,继续改善居住条件,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换更大一些、环境更好一些的房子,可以重新对老宅进行装潢,应该换上最新的家用电器,享受人类文明不断发展的新成果!总之,有积蓄首先用在自己的“家”上!哪怕你自己喜爱过“艰苦朴素”的生活,也应该让你的家人有一个更加舒适、硬件设备未被时代淘汰的生活环境。

当然如果你还有条件能够再买一套房的“计划”,买“不动产”将来“动一动”,这也算是一个较好的中长期投资。

在俺老沙看来,“家”不仅是指屋内,家前屋后最好能有块地,“有房有地”才是一个完整的“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房有地”是我们投资、理财的“终极目标”!

眼下,城区的房子越来越贵,而郊区的房子相对说来价低一些……

我有一句名言:“郊外的房子只会离市中心越来越近而不会越来越远!”北京有个“雄安新区”,老沙也祝愿你家也有个“新区”!

2、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玩就玩,该消费就消费。人生苦短,该享受就享受!

30年前,我们要存上两三年的钱才能买得上一台12吋的黑白电视,现在即便是一个月的退休金也够买好大的一台挂在墙上的LED彩电;你现在省吃俭用为儿孙存钱,他们以后一个月的收入就够上你一辈子的积蓄了!

房子可以留给后代、珠宝可以留给后代、名人字画等收藏品可以留给后代,万万不要把钱留给后代!有钱你还是用掉吧!

假设你过去只有两万块钱,要你花一万元去旅游,那就要用掉你一半的存款,你当然舍不得;现在你的家庭金融资产(包括房产等等)都有三五百万了,或是没这么多,也许更多,用一两万元去旅游,只是用掉你财产的一小部分、百分之一都不到……。赶紧去周游世界吧,带上你所爱的人,去你想去的、能去的任何地方!

需要指出的是,在消费的范畴、概念中,做慈善是最伟大的“消费”!

3、换美元。国家鼓励“藏汇于民”,美元是世界上最可靠的资本。我国政府是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因此我们普通老百姓按国家“每人每年换5万美元”的规定换取美金无可厚非!

换成美元后可以存入银行,也可以买银行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银行美元类理财产品一般为一年期,年利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二以上。

当然谁也管不了你把美元压在自家的箱底……

美元处于加息趋势中,美元的强势地位目前还无法撼动,换成美元的优越性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显现出来……

尤其是家中有儿孙将来要出国读书的,现在更应该未雨绸缪,为后代备好充足的“教育金“!”

以后说不定你会想起我来,心里会说一句:辛亏那时候听老沙的话换了些美金!

4、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4.5%上下,比一年期的固定存款1.5%利息要高得多。我的建议是:一是一定要去银行买,二是最好买二类风险的(分为五类,一类风险最低,第五类风险最高,高风险高收益),二类风险的这些年来还没有哪家银行“亏掉你本钱”的,年化率最近看涨,有的已经突破年化收利率5%,也就是存入100万元一年能有五万元利息。

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缺陷是买入后不到期不能提前支取,因此你可以多买几笔,好比你决定一共买100万元理财产品,买50万一年期的,30万半年期的,20万40几天的。

5、买国债。国债的年利率一般在3%上下,5年期国债可以达到4%以上。国债是国家作为信用担保的金边债券,当然相当安全。

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但要受到半年的利息损失,因此你也可以化整为零、多买几笔,好比你准备一共买100万元的国债,买50万五年期的,30万三年期的,20万短期的。

6、买美股、港股。相对于中国A股,美国股市、中国香港股市都是比较成熟的市场,很奇怪中国一些“伟大的上市公司”都在美国或香港上市。

如果你买美国股票,我看好苹果、特斯拉;如果你买香港股票,我最看好腾讯。

还是要“逢低吸纳、分批建仓”哦!

当然买什么股这还得由你自己做主,最好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投资!

7、买“避险策略”基金、即以前所称之为的“保本基金”。所谓保本基金就是在一定期间内,对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证保本基金,基金利用利息或是极小比例的资产从事高风险投资,而将大部份的资产从事固定收益投资,使得基金投资的市场不论如何下跌时,绝对不会低于其所担保的价格,而达到的“保本”作用。保本基金的保本条款规定,在持有到期日(一个保本周期,在我国最少一年半,一般在两三年)后赎回的,赎回部分受保本条款的保护;而在到期日前赎回的,将得不到保本承诺。

把家中积蓄中的一部分交给专业理财人士组建的机构打理,既省心又能得到一定的收益,一般收益会在每年5%、10%、甚至20%以上。选择这类基金前,应该了解这只基金此前的业绩,买“明星保本基金经理的基金”为妥。

8、轻仓参与A股投资。A股在两年来已经出现四次股灾了,新股的疯狂发行使供求关系严重失衡,已激起天怨人怒,越来越多的股民已经看穿了这个市场的圈钱本质!在股市政策面没有根本性改变之前,只能轻仓参与、不可重仓!否则只会“钱越做越少”!

至于用市值来参与新股申购,事实证明,老股的严重缩水已大大超过新股上市初期的收益,亏不抵赚了!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