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度造车智驾业务估值可达百亿,微美全息AR技术助力车载智能化

2021年1月,百度宣布与吉利控股联手进军智能汽车制造领域。

参考海外自动驾驶巨头Waymo、Cruise最近一轮融资各300亿美元的估值,判断百度以Apollo为核心的智驾业务价值亦已达百亿美元量级。

百度自动驾驶团队组建于2013年,源自深度学习实验室IDL(Institute of Deep Learning)。当前,百度IDG(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织架构明确、商业化变现进程有望加速。

截至2020年10月,百度自动驾驶测试里程数达600万公里,测试车辆115辆,拥有自动驾驶牌照超190张,位居国内第一,自动驾驶已应用于威马、红旗等量产车型;车联网业务在2020全年亦覆盖了全球70多家车企的400多款车型,用户数量1500万,累计里程156亿公里,大幅领先国内其他竞争对手

此外,百度在早期已与吉利博越Pro、领克02/03等车型以及其他整车厂有过合作经验,具备一定基础。对标分别成立于2014-2015年的三大中资造车新势力公司,百度虽然后发,但具备与整车厂合作的经验,实力不容忽视。

考虑到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中长期的成长空间(渗透率由2020年的5%提升至2025年的20%),百度智能汽车值得关注,亦有望带来较大的估值弹性。

汽车在发展进程中越来越跟科技分不开,甚至很多尚未被真正使用到的需求均被安装到车上,成为智能汽车的标配,其实,这就是新生一代对体验的需求,科技带给人类心理上的改变。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AR/AI已被列为汽车智能化升级方向上的核心技术 。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全息AR导航、全息AR车窗、全息AR后视镜、全息AR车载通讯等需求迅速爆发。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全息应用需求爆发,微美全息准备研发的全息车载设备、全息车载芯片和全息车载软件等解决方案,以满足电动车全息应用的需求。

百度智能驾驶&车联网业务成长空间明确,对标Waymo与Cruise,估值有望达到百亿美元,并具备相当弹性;智能汽车业务,虽然后发,但依托百度在Apollo领域的积累,亦具备较大的估值弹性,持续看好智能电动汽车赛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