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300期权具体怎么交易?

预判大盘行情的走势

不管是50ETF期权还是沪深300ETF期权,其实都是和大盘走势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只需要预判大盘市场的跌涨方向,就能把我沪深300ETF期权的跌涨方向。判断行情走势主要可以从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基本面、技术面和市场情绪等方面分析。寻找到涨跌的趋势,然后根据趋势来做单就可以了。

注意行情跌涨的幅度和速度

其实也就是时间和波动率的影响,期权投资和其他的投资方式就是略有不同,除了判断涨跌之外,还需要判断涨跌的幅度和速度。在操作期权的时候,不同的涨跌幅度的做单方式是不一样的。还要注意行情上涨的幅度是否能够抵消时间价值损耗的速度,不然看对了方向还是会亏损。

选择合适的期权策略

在期权交易中,期权策略非常多,每一种策略适应的行情趋势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经过以上两步的判断之后,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来选择合适的期权策略。切忌在交易过程中死用几套策略,要根据不同的行情趋势灵活去运用各种组合策略。

选择适当的期权合约

期权策略制定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将根据策略来选择适当的期权合约。在选择合约期限的时候,我们需要关注以下因素:期权合约的流动性;通常,近月合约流动性较好。权利金大小;合约期限越长,权利金相对也会越大。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合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