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ETF期权可以对冲股市吗?

每一个投资者都知道不能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在炒股的同时,还需要把资金分散到其他的投资方式中。上证50ETF期权对于股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具体的原因如下。
一、对冲工具
  每一个股民都不希望看到大盘下跌,但是股市总是会出现熊市长牛市短的局面,就算不想看到大盘下跌,这也不是一个股民能够阻止的事情。如果想要在股市中盈利,必须要有一个对冲工具来缓解熊市中的亏损,上证50ETF期权就是最佳的选择。
  上证50ETF期权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大盘下跌的情况也是可以赚钱的。如果股票下跌,这时候可以用小资金来购买认沽合约50ETF期权来作为一个对冲。如果大盘上涨了,个股是有盈利的空间的,上证50ETF也可以通过认购合约来赚钱。上证50ETF期权可以作为一个股票的保险。
二、获利空间更大
  50ETF指数的是和大盘基本一致的,涨跌幅度也跟大盘差不多,但是50ETF期权合约的波动要更大,50ETF指数涨跌1%的情况下,50ETF期权合约价格平均波动为30%-50%,甚至可能更高。
  如果大盘接下来要上涨,可能大盘上涨5%,你购买大盘个股的收益就只有5左右,如果你选择上证50ETF期权,可能利润会达到180%到300%左右。同样的涨幅上证50ETF期权可以获得更大的涨幅。
三、风险固定
  大家都知道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收益越高的投资方式,风险也就越高。但是上证50ETF期权是个例外,收益非常高但是风险却是有限的。它的风险就是你所购买上证50ETF期权的权利金,不会出现强平爆仓的情况,也不用追加保证金。购买一手合约的价格也不高,只需要仅仅几百元。
四、未来可期
  每一个行业都是先知先觉的赚钱,上证50ETF期权是于2015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至今才短短几年,还处于早期的投资市场,赚钱的机会更多。随着未来50ETF期权的发展,可能会出现更多的ETF期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