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ETF期权的到期日是哪天?

期权,作为未来买卖物品的权利,是有到期日的。根据标的物品种的不一样,期权的到期日也不一样,50ETF期权合约有当月的合约、下月的合约、随后两个季月的合约,各合约的到期日是合约所在月份第四周的周三,一旦过了到期日还未行权,那合约就是废纸一张,没有任何价值。


 在到期日来临时,可以选择执行合约的最终损益来选择行不行权。


 举个栗子,假设以0.5元的价格买入一份执行价格为5元的50ETF认购期权,如果执行期权,那么总成本就是0.5元的买入价格加上5元的执行价格,一共是5.5元,所以标的物价格一定要大于5.5元才能让执行期权时产生盈利。
 如果标的物价格在5元到5.5元之间,我们也可以执行期权,假设现在标的物是5.2元,这时候执行期权会获得0.2元的收益,由于权利金成本是0.5元,所以收益还是不足以抵消成本,但是可以抵消一部分成本,此时亏损一共为0.3元,比放弃行权的亏损要小。
 当标的物小于5元,那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放弃行权了,因为此时执行权利的损失在0.5元之上,大于不行权的损失,因此行权时不划算的。


以上是买入认购期权时行权与不行权的盈亏对比,买入认沽期权时大家可以参照上方进行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