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权交易操作策略优化的方法

1.波段(平均指数涨跌获利2%—5%)的交易策略,卖方策略的绩效是优于买方的。
  虽然有些人认为波段可以赚大的行情,有时候走了5%,用卖方最多可能仅能赚100多元/张,买方反而应该赚得较多才对。但实际情况是赚2%—5%的次数每年不多,加上许多策略的出场采用追纵停损或移动的延后出场,卖方反而赚到时间价值,多赚的时间价值足以弥补少赚的波段点数。事实上,这也隐含着买方策略在某些时候绩效较差。
2.隔日冲及停利交易者,买方绩效较佳
  在测试中,波段大部分均为卖方绩效较佳,在各策略中,我们试图找出买方策略较佳者,发现策略若出场在左半部者,买方绩效较佳,但出场在左半部或有设置停利的短线交易,通常在当冲或隔日冲之交易类型较多,有类似此种策略则大多买方效果较好。
3.当冲仍以期货进出场较佳
  在测试之前以为买方可能绩效较佳。但回测10只当冲程序后,发现差别不大,若以选择权手续费加滑价单边计算后,所有买方及卖方绩效均劣于采用期货,因为使用选择权交易成本较高。虽然目前对IH的单冲交易仍有限制,但在短线交易而言,使用期权的张数较多,产生滑价成本较无法有效控制,加上实际使用30张期权成本确实比1手期货高。
  在波段策略中,同样,单边之交易成本占获利的比重没那么大,效果较佳。但当冲却呈现不同的结果,因为期权流动性之故,有效降低滑价成本不易,加上当冲之当日进出,买方的Long Gamma效果及卖方多赚时间价值都不甚明显,多次回测用今年仍有获利之策略后,单独使用买方或卖方均无明显较佳之处,故当冲仍以期货为主。
  不管行情是否看懂,针对不同的交易策略特性,使用期权买方的自然加码或卖方的时间价值递减,都可以在有方向性的行情中得到额外的好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