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期权交易的风险大不大?

一般来说,就国内市场而言,买方单纯买入期权,最大的损失就是权利金。卖方单纯卖出期权,最大的收益就是权利金。


而如果使用期权策略,也根据不同的策略,其损益情况需要单独分析。如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标的物价格波动较小,可以卖出跨式期权;认为标的物价格会偏离较多的话,可以买入跨式或宽跨式期权。


影响期权收益情况的因素有很多,也就是期权面临的风险有很多:


1、标的资产价格的变动 对对期权价值的影响,用希腊字母Delta和Gamma表示。标的资产价格越高,看涨期权越贵,看跌期权越便宜。


2、时间:离到期日时间越长,期权价值越高。原因是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变动到有利于你的价格;而时间越短,其价格也基本固定,悬念越小,越没有人买,期权价值就越低。用Theta表示。


3、波动率:波动率越大,越有可能向有利于你的价格发展,所以期权价值越高。用Vega表示。


4、无风险利率:无风险利率上升,执行价格的现值Kexp(-rt)则会下降,从而期权价值增加。不过这个影响因素较上述三个因素的影响程度较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