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ETF期权怎么买?

投资沪深300ETF期权,我们应当按照以下步骤去投资:


  1、全面分析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


  影响期权价格最主要的因素有标的物市价、到期日、波动率等。这其中标的物的市价是最主要的,认购期权价格与标的物市价呈正比关系,认沽期权则为反比;到期日的长短影响期权的时间价值,时间价值越长到期日就越长;波动率影响期权的相对价值,是期权的市盈率,波动率越高期权价值就偏高。我们在分析期权价格时,应该以标的物的市价为主,同时再分析到期日和波动率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2、选择合适的建仓方式与建仓时机


  不同的波动状况与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建仓方式,买入认购、买入认沽分别适用于标的物大幅上涨和大幅下跌的情况;卖出认沽、卖出认购分别适合于标的物微微上涨和微微下得的情况。


  建仓时机:如果我们要做买方,尽量要选择突破时机去建仓,这需要一个比较好看的技术形态或者一个利好的消息;如果我们要做卖方,则需要避开突破的时机,而是要利用持久的横盘来赚取时间价值。


  3、做好平仓准备


  建仓之后就应该做好平仓准备了,平仓有两种情况,一是行情与自己观点有很大出入时,这时候需要果断出仓,不能抱有一丝侥幸,即便有反转也要割肉;二是行情有利时,应该根据近期的波动区间和建仓时机来选择止盈点,如果建仓位于趋势之前,平仓可以晚一些,反之则要早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