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备兑开仓策略应该如何运用

一、什么叫备兑开仓


备兑开仓策略是指在拥有标的证券的同时,卖出相应数量的认购期权。该策略使用百分之百的现券担保,不需额外缴纳现金保证金。


备兑开仓策略卖出了认购期权,即有义务按照合约约定的价格卖出股票。由于有相应等份的现券作担保,可以用于被行权时交付现券,因而称为“备兑”。


备兑开仓策略的使用前提是未来标的证券不涨或者小涨,如果市场走势与预期相反,投资者要及时作出调整,分别需要注意一下三项。


合约选择


深度实值的期权,到期时被行权的可能性大,期权的时间价值相对较小,备兑开仓的收益也相对较小;深度虚值的期权的权利金则较小。因此,最好选择平值或轻度虚值的合约。


在到期时间上,由于近月合约的时间价值流逝最快,因此卖出近月合约的收益也相对较高。


期权合约的流动性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近月的平值或轻度虚值的合约流动性也相对较好。


心理价位


首先,投资者需要积极看待“被行权”这件事。在备兑开仓时,建议投资者将行权价选在心理卖出价格附近,这样即使到期时标的证券价格超过行权价,投资者被指派到行权也能够按照心理目标价位把标的证券卖出。


其次,备兑开仓策略无法防范标的价格持续下跌的风险,如果标的价格一直下跌,那么整个备兑组合会因为现货的亏损而整体面临亏损。


及时调整


当备兑开仓后,标的证券价格迅速上涨至行权价以上,且预期仍将上涨,投资者可以选择了结头寸(平仓)、转换策略或者向上转仓。


当备兑开仓后,标的证券价格快速下跌,且预期仍将进一步下跌,投资者可以选择转换策略或者向下转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