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ETF期权看盘如何选择合约?

期权入门的标准学会看盘后从中挑选合约,先了解以下的基本点。



1、合约月份:期权合约的月份往往代表着时间价值,时间越长的价值越高,而它的价格也是越贵的。比如现在是7月份,眼看明天就是行权日了,投资者可选择8月或者9月合约。

应该谨慎交易剩余期限只有一周的期权,因为时间价值损耗会巨大,除非行情出现剧烈的上涨或者下跌。

2、认购与认沽方向选择:认沽和认购合约分别是看空和看多的两种,当你判断未来某个合约会上涨,那就做认购,反之则是认沽。可以根据大盘的走势来判断。

3、行权价格:选择好交易方向后,那就该选择行权价格了,一般行情报价中间会有一列行权价格会看到的,现价代表权利金。这时候就出现实值、平值和虚值的概念。

实值期权:是指认购期权的行权价格低于标的市场价格;

平值期权:是指认购期权的行权价格等于标的市场价格;

虚值期权:是指认购期权的行权价格高于标的市场价格。

4、权利金:买一张合约的价格是多少,它的权利金就是多少。通常靠近平值的合约权利金不算贵也不便宜,足够稳妥,对新手投资者来说可适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