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是如何以小博大的?

期权本身是跟基础标的挂钩的,它代表着基础标的一定的价值,当标的基础发生变化的时候,期权的价格就会快速的变化,比如我买了500元的ETF期权,就相当于有了2万元的标的资产,中间的杠杆是非常大的,这就是期权以小博大的特性。



面对杠杆的特性,大部分投资者就会去选择深度虚值的合约,深度虚值合约权利金比较便宜,但是深度虚值期权很难变为内涵价值的实值期权。一般来说,期权交易了结的方式共有三种,一是到期行权二是到期失效三是提前平仓。从国际期权了结的历史数据看,有10%的期权到期行权,30%的期权到期失效,近 60%的期权提前平仓。到期失效和提前平仓的期权也发挥了其“保险”功能,并非没有价值。投资者在接触期权之初,通常认为期权除了到期行权,就是到期失效,往往忽略了提前平仓是期权最主要的结束交易手段。

因此,深度虚值期权价格更低,潜在杠杆更高,但是持有到期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较低,期权的了结方式更多的是提前对冲平仓,因此在选择期权合约时,适当虚值即可,没有必要一定要选择深度虚值期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