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交易时便宜的合约可以购买吗?

其实期权合约并不是看越便宜的合约就越好,在大部分的时候,选择一些价格比较贵的合约往往会更好,但我们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合约的选择。



如果是中短期的看涨,在选择合约的时候,我们主要就看两个。一个是权利金的价格,另一个则是Delta。权利金就是市场的价格,Delta指标就可以把它当做是一个指标,可以看成是期权价格关于标的价格的活力。

如果一个期权的Delta绝对值很大,那么标的价格变动一点,它也能跟着变动一点。

但如果一个期权的Delta绝对值很小,接近了0,那么即使标的价格变动很大,它的价格也可能一动不动。

谨慎买入深度虚值合约

深度虚值合约的期权费十分便宜,但是转化为实值期权的过程需要标的资产价格有很大的变动。大多数情况下,所希望的标的资产大幅变化是不现实的。很可能的结果是,价格变化是有利的,但却没有达到深虚值期权的盈亏平衡点,做对了方向,却买错了期权。最终在到期时,仍然是分文不值。因此,买入深虚值期权,盈利的概率很小。

那买入深度实值合约呢?

跟深虚值合约不同,深实值需要支付高昂的期权费,杠杆作用十分有限。在标的资产价格有利变化时,投资深实值期权的收益率是相对较低的;当标的资产价格发生不利变化时,深实值期权的情形更不可观,合约价格会大幅下跌,会产品比较大的亏损。做期权就在于做时间价值,其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买入深实值期权,不仅支付时间价值,还向卖方支付大量的内涵价值,等于向卖方支付了额外的保险。做买方刚来说是很不划算的。期权交易中,交易比较活跃的一般为平值附近的期权合约 。

买入虚值合约尽量不抗单

虚值合约因为只有时间价值,时间价值固定流失,对买方来讲是一个劣势。一旦出现连续下跌的情况,变成深虚值后,就很难再驳回来了。可以根据历史合约的走势,虚值合约的趋势跟随性是非常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