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交易适合做短线好还是做长线好?

上证50ETF期权具有不同的到期月份,其交易模式为“T+0”和“双向交易”模式,期权作为一种风险管理的工具,可以做长线交易保住某个预期收入,也可以做短线交易增强或有收入,我们分别从短线和长线的角度看待。

其实在50ETF期权中,更多的投资者做短线交易占比要更大些,因为其能享受充分的自主性,相对而言,短线交易占有以下几个点:

  1、盈利快,资金曲线好看。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财务自由,不过需要较强操作应机能力。

  2、风险可控。合约持有交易的时间越长不确定性很难把控,短线交易可以让我们迅速摆脱风险,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不确定性。

  3、提高资金使用率,当其他合约的行情向好时,我们可以迅速将原有仓位平仓,再建立新仓买入行情较好的合约。

4、趋势比较好判断,短线交易一般波动较小,所以趋势相对而言容易判断。

没有任何一种交易品种有“只适合做长线”或者“只适合做短线”的说法,都各有相应的策略优势,长线具有以下几个点:

  1、期权杠杆效应:如果在交割时标的物有行情的情况下,此时的收益往往也是付出权利金的倍数关系而已,由此享受到了以小博大的机率。

  2、基金对冲组合:在投资上证50ETF基金时,我们可以构建与其建仓方向相反的期权合约,由此形成标的物—期权投资组合,如此一来可以有效对冲标的物价格下降带来的风险。

  3、无应机操作要求:长线投资由于持有时间较长,买入远期合约最多可以持有八个月,因为持有时间较长,加上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建仓买入时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相比短线交易,长线交易的止盈与止损空间都可以设置的大一些,这是为了不轻易放弃机会。但是也意味着长线交易要承受更大的止损空间。

以上就是期权长线和短线投资优点的说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去选择自己的交易方式。不过无论是长线还是短线,交易心态都是十分重要的,无论是长线还是短线,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