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ETF期权常用的六大技术指标有哪些?


对于期权看盘,有时候就连常常玩50ETF期权的投资者也会犯糊涂,更别说是新手了。对于不懂看期权盘面,也不知道从哪里看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了,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内容你值得收藏。

上证50ETF期权常用的六大技术指标有哪些?


  期权交易者分很多种,有技术指标型的,有稳健型的。技术指标型交易者一般通过均线、MACD、资金流向、主要成分股强弱等指标去判断期权方向;而稳健型交易者会通过波动率、时间价值、权利金成本的因素去判断50ETF期权合约。
常用的技术指标与关注重点(方向)
一、分时均线
  分时均线用在日内操作中常常很有效,一些比较单边的日子,就可以根据开盘后半小时的分时均线来定强弱,均线之上不做空,均线之下不做多,标的的上穿、下穿均线来决定止盈止损。
 二、MACD指标
  MACD指标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作为日内、日间强弱的参考。短线日内,结合分时均线,MACD,参考价值较好。
 三、日线及日均线
  最简单的做法,看日线的5日线,可以根据5日线的站上与水下,来作为参考。而把5日线和10日线结合,参考的意义就更好了。
 四、沪深港通的流向
  实时关注沪深港通的的资金流入流出情况 ,尤其是单日大幅流入/流出的情况,以及日内单边流入/流出的情况,如有大幅单边的流入流出,就要注意了。
  五、股指期货与50ETF
  股指期货每手单价较高,为一些敏感的大资金 ,买一卖一挂的单子也不多,而50ETF上下挂的单子比较多,容易受到大单的影响,常常股指期货的走势,尤其是短线,会领先于50ETF几秒钟到十几秒,可作为短线的参考。
  六、主要成分股的强弱
  上证50一些主要成分股和成分板块的强弱,对当天的板块协同和日内很有参考价值,若都协同上涨,则大概率50ETF大涨,协同下跌,则大概率跌的多,若比较凌乱,涨跌不一,则50ETF弱势。这个用在末日轮里定方向非常实用,可以大致决定多空,还是做跨。
  以上是期权酱小编(专注50ETF期权)带来的内容,更多期权相关内容可关注期权酱了解。当然任何理财产品都有风险,判断不对行情,也会出现亏损,最后期权酱小编提醒大家,50ETF期权投资有风险,请各位投资者谨慎交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