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ETF期权中比较便宜的合约如何选择收益最大化?

  上证50ETF期权的成本相对于其他投资项目来说是很低的,但是选择正确合适的合约还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要想选择一个比较便宜的合约应该怎么做呢?

  了解期权的朋友都知道,投资期权最重要的就是选择一个正确合适的合约,但是面对各种各样的合约,很多朋友都不知该如何下手,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讲一下上证50ETF期权中比较便宜的合约如何选择收益最大化?

50ETF期权中比较便宜的合约如何选择收益最大化?

  一、浅虚值期权

  投资者都知道按照执行价格与标的资产的大小关系划分,期权分为实值、平值和虚值叁种类型。就实值期权而言,权利金偏高,不适合单独买入;而平值期权的时间价值最高,每日时间价值衰减明显,同样不适合买入操作。相比而言,虚值期权是较好的买入目标,但是,不能随便选择深度虚值期权,因为其权利金虽然很低,但获利概率相应降低,违背买入期权要最终获利的目的。而浅虚值期权在获利概率和成本两方面做出了平衡,最适合买入。如果以delta划分,选择买入delta绝对值位于0.25至0.5之间的浅虚值期权最为划算。

  二、中长期期权

  与短期期权相比,中长期期权权利金更高,表面上看,选择这样的合约似乎违背降低成本的初衷,然而,中长期期权在以下两方面占尽优势:一方面,虽然权利金总体偏高,但中长期期权日均权利金低,从时间价值衰减速率来看,每天耗损的时间价值低,符合降低成本的目的;另一方面,中长期期权距离到期时间长,较短期期权有更多的获利机会,盈利能力大大增强。此外,买入中长期期权并不代表一定要持有到期,当有所收益时,可以及时结束交易。

  三、隐含波动率低

  隐含波动率作为期权唯一不确定的定价因素,对期权价格产生重要影响。一般来说,在市场状况不变的情况下,隐含波动率与期权价格呈正比关系,也就是说,隐含波动率越低,期权价格越低,选择这样的期权,在成本方面会占据一定优势。而判断隐含波动率高低,通常可借助隐含波动率偏度结构、期限结构以及与历史波动率的关系叁个方面来考虑。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有关上证50ETF期权的内容,想了解更多50ETF期权知识请关注期权酱。最后提醒大家,任何投资产品都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