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的时间价值是什么意思?

时间是50ETF期权交易的一个特殊维度,由于期权赋予了持有方在约定时间以约定价格买入或卖出标的物的权利,使持有方可能通过行权获得一定的期待收益。因此,持有方需要支付一定的金额来获得这种权利。而这部分金额就包括了期权的时间价值。

上证50ETF期权每份合约都是有个到期日的(为每个月的第四个星期的星期三),合约在大部分情况下并不适合长期持有。

50ETF期权属于欧式期权,它只能在到期日执行行权,有效期长的期权就不一定包含有效期短的期权的所有执行机会,这就使欧式期权的有效期与期权价格之间的关系显得较为复杂。但是在一般情况下(即剔除标的资产支付大量收益这一特殊情况),有效期越长,标的资产的风险就越大,空头亏损的风险也越大。因此欧式期权也是有效期越长其期权价格越高,即期权的边际时间价值为正值。

从时间价值的损耗中获利的投资策略。具体有以下三种方式可参考:

  1、合理保证金运用,如果要裸卖出一个到期月份较近的合约,占用的保证金会很多。如果再买入一个到期月份更远的合约(条件相同),便可以抵消一些近月期权空头保证金的占用。

  2、限制风险,卖出一份期权合约潜在无上限的风险,如果行情走势相反,亏损风险就还会很大。如果你再买入一个到期月份更远的合约,那么这个期权多头会给上述风险设一个上限。

  3、当持有某一份合约快到期的时候,认为当时的行情风险是不可控的,我们就可以买一个与之对冲的单子来降低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