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ETF期权对冲怎么做?

期权在交易时很容易出现资金对流的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采取一些对冲策略,针对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有不同的方法,这是一种应激措施方法。

期权与期权的对冲交易是指投资者在购买某种综合股票指数的看涨期权的同时,购进一份该综合股票指数的看跌辨权合约,以一种期权的盈利来补偿另一种期权的损失。

针对看涨期权

针对看涨期权采取相应对冲保护措施时就是要在卖出期权的情况下,假如买家担心期权价格上升开始买入看涨期权来保护,在交易的双方因为出现合约空头的时候,害怕期权价格上升的差价太大,采取保护性的看涨期权措施就可以很好地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同时也是给手头上的空头合约提供了一定的保险功能。

并且当整体的期权价格上升速度很快时,手中的期权合约也会受到一定的损失,手里的看涨期权可以把一开始的期货风险都对冲掉,当整体的期权价格下跌很快时,手中的期货合约反而会大幅度获利,如果看涨期权在到期前放掉了,那么整个收益就需要盈利除去权利金。

针对看跌期权

看跌期权就相对好理解一点,对看跌期权的保护措施就是在买入期权时,担心价格下跌的同时选择买入一份看跌期权来保护原本的期权资金,这样就是给整体利润上了一份保险,也可以很好地保护到资金不被占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