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除了获取差价收益还有其他什么作用?

相对于期货和股票,期权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投资工具,获得收益的机会很多,其实期权还有其他的用途。

1、保护股票下跌风险,证券账户内持有标的股票、如果看好长期走势但又担心下跌时,可以买入一份认沽期权作为保险。

2、资金管理,如果你非常看好某只股票,但又缺乏足够现金时,可以投入较小的资金,买入对应预期买入股数的认购期权,到未来你的现金流到位后再执行该认购期权,就能实现当前资金不足情况下的投资提前布局。另一方面也可以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通过认购期权的配置将节约的大部分资金转投其他如债券、信托等高收益理财产品实现资金管理,增加资产的综合收益率。

3、降低标的股票持仓成本,当你长期持有某只标的,如果股票走势不活跃时,可以通过备兑方式卖出该股票的认购期权,并在期权到期后滚动卖出新的期权,持续收取权利金,从而连续降低您的持仓成本。即使该股票长期横盘,你的持仓成本也可以通过获取稳定的权利金收益而不断下降。

4、低风险或者无风险的组合套利交易,期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投资理念,就是组合套利。根据对标的证券未来走势的预期,您可以任意搭配各种期权、股票、债券等不同资产的持仓组合,来实现您基于对标的证券未来不同涨跌方向和涨跌幅度判断的投资预期。只要判断正确,收益就能实现,无论预期是涨、跌或者横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