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权有爆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吗?

不少投资者投资过股票的都知道,股票投资是存在爆仓的风险的,其实在金融产品中,有很多投资产品都有爆仓的风险,像期货就是首当其冲的,这个时候就有很多期权投资者担心期权是不是也会爆仓,它爆仓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比如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股票期权等等,而在里面判断一个产品是否会爆仓,只需问自己一个问题,那就是当我们持有这个合约后,身上有没有义务,是不是需要以缴纳保证金的形式参与交易的。


到底投资期权会不会爆仓?

做期权买方不会爆仓,做期权卖方有爆仓风险。请阅读以下解释。

期权买方:

在期权市场上期权有属于它的特性,投资者买入开仓期权成为买方,就像购买了一份人生保险,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支付一笔保险费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因此这个特性反映出了买入期权的一大特点,就是期权买方支付成本在遇到亏损的情况下有限,不会导致爆仓。

期权卖方:

而期权卖方就和期权买方是相反的,双方为对手方,我们可以把期权卖方当做一个卖保险的商家,收取了买方的保险费,肩上承载着巨大的义务,为了让投保人放心,必须押着担保金,一旦情况开始朝他不利的方向走,他就必须追加更多的担保金,不利的情形亏损是无限的,所以期权卖方存在爆仓或者保证金缴纳不足的情况下会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期权爆仓的解答了,更多的期权相关讯息关注【期权酱】交流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