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ETF期权和沪深300ETF期权适合那类投资者?

在前段时间沪深交易所发布出沪深300etf期权即将推出的消息,而且还将其中不少的信息也透露了出来,面对沪深300etf期权的推出不同的投资者有着不同的想法,那么上证50ETF期权和沪深300ETF期权适合那类投资者?

  要知道沪深300etf期权在很多地方与50etf期权都是很相似的,都具有同为期权的相同性质,在交易合约上也就是标的内容不同,其他条件都是相同的。

 一、50etf期权适合哪些投资者?

  在50etf期权中投资者应该对50etf期权的标的内容有所了解,也就上证里50支比较核心的股票,其中银行股占大量的比重。

  不过50etf期权的50支股票的质量还是非常的不错的。50ETF核心蓝筹占比很高,相对更适合偏好蓝筹股,希望长期持有50ETF或者蓝筹成分股的投资者,可使用50ETF期权的保护性认沽策略对冲下跌风险,备兑开仓策略增强持续收益。而且股票质地不错的情况下市场也会相对的比较稳定。

  二、什么情况的投资者适合玩沪深300ETF期权?

  这个很好理解,最早期权的作用就是用来作为风险保障工具的,也就是说现在也是一样的,沪深300etf期权在标的内容上是比50etf期权要多很多。比较适合股票投资者用来进行风险保障。

  比较适合哪些类型的股票投资者呢?首先介绍的是指数型投资者。特别是长期跟踪上证、深圳指数的投资者,可以利用300ETF与指数走势接近特性,选择与市场走势预期对应的300ETF期权策略进行交易。

  现在在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对冲型投资者。50ETF成分股权重集中度较高,在核心成分股大幅波动时,偶尔会与市场指数走势相反,反而不到对冲效果。而300etf期权的标内容比较全面,在各个领域的都有在用于对冲上更加好。

  还有就是沪深300ETF和市场指数走势更加的嵌合,更适合大部分投资者在持有股票时,利用买入看跌来对冲投资者的股票持有下跌的风险。可以减少投资者的损失对风险进行一定程度上的管理。

  以上就是期权小编带来的相关内容,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内容,期权策略,套利,对冲,复盘可关注期权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