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做卖方的平台之策略交易方法

在上证50ETF期权中投资者选择作为卖方卖出期权合约的话是需要交纳保证金的,证券公司对保证金的要求是有统一的收取标准。而期权平台的保证金的数额大部分都是浮动的,具体的额度需要咨询在交易的平台方。

在50ETF期权投资中买方的投资成本会比较低,而且会投资的回报率也高,所以大部分的投资者在期权市场中都是作为买方的。卖方的收益不高,风险也大,但是还有投资者作为卖方,说明卖方还是有相应利润的。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都比较喜欢在50ETF期权中做买方,做卖方操作起来相对要难一点,也就是操作难度大一些,可以参考掌握一些交易方法。

1、买入认沽期权

如果预判50ETF价格将趋势性下跌,且波动率上升的形式。最大损失为期权权利金,最大盈利为执行价格减去权利金的部分。

2、卖出认购期权

如果预判50ETF价格将要下跌,但波动率降低或中性的情形。这种策略可以在标的物价格小幅下跌的情况下获得卖出认购期权的权利金收入。

3、熊市价差组合

看涨熊市价差组合是买入1份较高执行价格的认购期权,同时卖出1份同一标的、相同到期日的较低执行价格的认购期权。看跌熊市价差组合与看涨熊市价差组合相似,利用认沽期权“买高卖低”来构建。

该策略适用于投资者预期标的50ETF价格将下跌,但波动率中性的情形。与牛市价差组合相似,投资者可以根据对市场跌幅的预期和最大涨幅承受幅度来进行期权合约的选择,从而以最低的成本满足预定的风险收益需求。

总结: 如果说期权买方赚的是波动的机会,那么期权卖方就是在赚区间中的利益。区间分两种:一种是看压力区来做;另一种是在没有行情的情况下,选择做双卖。因人而异。可以选择双边的同时也可以选择做单边,当然也可以卖支撑。如果是在震荡的区间,就是非常适合做期权卖方。更多期权相关咨询关注期权酱交流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